互联网

赶紧搞一个真正的个人域名用用

我第一家公司的域名是V3.com。那时候我们搞了世界上最早的“转向服务”之一,向用户提供短网址,诸如Go.to、Come.to和 Listen.to(以及其他400个短域名)。那些年你都可以通过boris@v3.com和boris@come.to找到我。但是后来99年的时候 我们把公司给卖了,于是那两个邮箱地址我也不用了。几年后我开了家叫HubHop的公司,我的邮箱地址变为了boris@hubhop.com。2005 年我们卖了那家公司,然后,你也懂的,那个邮箱我又不用了。

自此之后我大概又用了30几个邮箱地址。每次搞一个新项目我就多了一个新地址,而且通常也会去用它。这对我自己和经常需要联系我的人来说都是个麻烦。

或许我是个例外,但我觉得现在这渐渐成为了趋势。人们通常不会在一家公司待一辈子,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简单的一份LinkedinIn简历是远远不够的,他们开始投资建设自己的个人在线品牌。

为了解决我自己搞的麻烦,我在2002年注册了我的个人域名。我觉得有一个我不会卖掉的个人主页是挺好的,而且它不是建在那种自己发达了就会消失了的服务 器上,而且我也可以用来推广我的个人品牌。我甚至给我在社交网络上的分享的东西注册了另一个个人域名Boris.to,它比Twitter自己的照片服务 更好控制。

让人永远记住

不要用很搞笑的名字。你得这么看:这个东西是要用个50年的。用你的姓,或者你的姓名组合,而且要简单。

提前付费

一般来讲域名和服务器服务都是早点付比较便宜。买得起的话就买个5年。这会让你省去每年都续费的麻烦。

找到你自己

如果你做得比较好的话,经过时间推移你的新个人平台会变成搜索引擎上搜你的名字时出现的第一条结果。记得花些时间来优化。在标题、正文第一段和页脚都写上你的名字

一个可靠的平台

我建的第一个网站用的是基本的HTML。后来我加了些PHP,但整个网站变得过于复杂。到某个节点增加或者删去一些内容都变得很麻烦。后来我换到了 WordPress,它所提供的服务对我来说完全够了。而且也不要钱。如果我只要一个简单的页面的话,HTML和PHP都不需要自己来搞。

全家一起来

如果你用你的姓来做域名,而且还设置家庭页面和邮箱(比如:你女儿的名字@你的姓.com),他们会爱你的。如果你的服务器有基本的邮箱管理系统,那设置起来方便。

别许诺,但给更多

很多人用了个人域名之后会承诺说我每天都写一篇博客。别。2个月你就会厌倦了,然后就变成每周写一篇。为何不一开始就每周更新一次,看看你自己是否何时这 个频率。或者干脆别写博客了,就放一个好看的个人资料页也行啊。更简单而且更持久。类似About.me后者Flavors.me这样的服务就很好。

社会关系

有了你的个人域名以后,记得要连到你的Facebook、LinkedIn和Twitter。反过来也一样。把你的域名作为你的社交中心,人们可以从Twitter来到你的中心,然后再前往LinkedIn,再回来。

私人或职业

有两个个人域名很正常,但记得一个要关注你的私人生活另一个关注你的职业生活。你可以用你的个人对外的名字做职业域名,然后用你的姓做私人域名。我自己并没有分得很清,但对你来说或许不一样。

总结:

很久以前只有专业人员和公司才有域名因为它很贵。现在,你基本上可以不花什么钱就买到了。而且有一个完整的在线个人资料似乎可以更好地推广你自己,不管你 在找新工作还是开新公司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我的建议是,花几个小时思考一下搞一个个人域名这件事,想想你要用它来干什么,然后就放手去干吧。

Boris / The Next Web / Remixed by haru
图片版权:Thinkstock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