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电子病历服务商Practice Fusion获D轮7000万美元融资,由KPCB领投

 

电子病历服务商Practice Fusion完成了 D 轮 7000 万美元的融资,由 KPCB 领投,是今年电子医疗服务投资中的一大宗。此轮融资使得 Practice Fusion 总共筹资达 1 亿 3400 万美金,他们将用这些来拓展在患者中的市场,并且进行更多的临床数据研究。

投资方除了之前的 Artis Ventures, Morgenthaler Ventures 和 Felicis Ventures,在 VentureBeat 报道该公司 D 轮融资已达 6000 万后,跨界医疗基金 OrbiMed Advisors 和 Deerfield Management Company 也在此轮随后加入。

之前也报道过此类提供医疗信息数字化服务的公司,从创业公司(如 ElationEMR 、CareCloud)到传统企业(如 Cerner、 Epic)都有。在过去几年,Practice Fusion 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据说每月有超过 10 万活跃在线的医疗人员,服务了将近 7500 万患者。从 2012 年至今,其收入激增了 3 倍。

有了资金和契机,行业内很看好 Practice Fusion 成为最有可能上市的一家在线医疗公司。创始人兼 CEO Ryan Howard 并没有给出详细的时间计划,但他表示“确实有上市计划,并且这是他们未来几年集中精力要关注的目标。”

公司的快速成长来源于其免费服务,这也是广告业务的重点支持对象。但 Practice Fusion 带来的真正变革是它对患者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比如说,其数据库里有包含用药记录、改用不同疗法的原因和他们对治疗手法的不同反应。

今年,他们推出了面向患者的看病预约站点和花费管理工具。而这些数据也为以后的健康趋势分析和保健花费管理功能提供了基础。基于这些数据公司推出了一款付费的分析服务Practice Fusion Insight,它提供去识别化的聚合数据,这能帮助医疗人员、制药企业、和其他医疗组织聚焦到病人其高度个性化的信息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