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WordPress母公司Automattic收购文件分享服务Cloudup

 

今天,开源博客平台WordPress母公司网页程式设计公司Automattic收购了文件分享服务Cloudup,收购金额不明。该服务将被用来优化 WordPress 的功能体验。Cloudup 的图片、视频拖拽式上传及协同编辑功能将被整合进 WordPress 中去。该公司表示,对 Cloudup 的收购既是技术收购也是人才收购。WordPress 目前占据着 20% 的市场份额。新版 WordPress 的具体发布日期目前尚不明确。

Cloudup 的技术非常给力,这在协同功能上体现的十分明显。也就是说,它不仅支持多人同时录入文字,还允许用户同时在同一篇文档中上传图片、视频,且仅通过拖拽操作就能实现;Cloudup 更牛的地方在于支持上传过程中 URL 链接分享,这意味着即使文件(不超过 200MB) 还未上传成功,其他用户也能跨设备预先浏览。

Automattic 创始人 Matt Mullenweg 说,经 Cloudup 升级过的 WordPress.com 会跟 Google Docs 大不相同,它不是单纯地处理文档,视频、图像和相册协同上传功能将让博客或网页的浏览体验更丰富。

Cloudup 自 7 月份起已经积累了 1 万的活跃用户,目前每个用户可免费上传 1000 个文件,享有 200G 的存储空间。被收购后,它仍会独立于 WordPress 继续运作,只是 Automattic 会在功能上对其进行扩充,不久该服务将面向公众开放。虽然该服务非常有利可图,但 Mullenweg 表示目前还没有变现的想法。

Cloudup 是 Automattic 的第 12 桩收购, 之前它收购的 11 家公司为: Lean Domain Search、 Poster、 Simperium、 CodeGarage、After the Deadline、 Blo.gs、 PollDaddy、 IntenseDebate、BuddyPress、 Gravatar 和 Plinky。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