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優化 Facebook 廣告行銷四步驟

 shutterstock_143047402.jpg

本文出处为Dimension 〈优化Facebook广告行销四步骤〉。Inside获Dimension授权转载。

Facebook 行销是任何社群广告策略不可忽略的一环,也是建立品牌粉丝的关键步骤;市面上有关这方面技巧、秘诀以及趋势相关的资讯多如牛毛,除了参考这些建议之外,也应该尽量避免犯错。执行社群广告活动时,不妨尝试一些小小的调整,或许可以为您的Facebook 广告带来巨大的成功!

以下列出进行Facebook 广告行销时所需要注意的四个要点,这些项目不但有短期内画龙点睛之效,长远来说还能够确保广告的持续性以及有效性;只要经过适当的调整,就可以把经费花在刀口上,让广告的效果倍增。

1. 交叉比对并以正确的指标分析

由于技术进步,现在Facebook 上的广告常常以上百种变化方式呈现,然后交叉比对(A/B testing)找出最佳的创意以及目标。但是一开始,想要找到最佳的方式并不容易,如果没有办法立刻获得网民的青睐并且加入讨论,大概很难一炮而红。

相比之下,也有一些广告推出初期获得相当大的流量,但是焦点随后被其他的因素分散。所以必须密切注意指标(metric)的变化,在进行多变量分析(multivariate testing)时,善用跟随数目这种指标可以有效的用来预估个别广告以及行销活动的效果,其他重要的指标包括第二天留客率(Day-Two Retention),每次停留时间(Session Time), 游戏或应用程式中分数或关卡等等。

对于广告进行分析会让停留率更高,更长的停留时间;那些在应用程式中获得越早达成特定分数的用户,通常忠诚度以及参与意愿也较高,这些用户会有更高的长期投资报酬率(lifetime ROI),比起单纯的计算点阅以及转换率更有价值。如果在行销活动当中没有分析这些指标,到头来可能只是获得大量的流量,却没有达成广告目标,也无法提高顾客终身价值(LTV)。

2. 小心广告疲乏

交叉比对分析正确指标有助于广告效率,增加目前以及未来的终身价值及投资报酬率。不幸的是:即使是绝佳的广告也会逐渐疲乏,所以必须要注入新的创意推陈出新— 不断的更换影像以及文字,可以避免广告效果后继无力。

经常性的提供有趣的影像、不断的与用户互动、尝试抓住客户的注意力,千万不要让用户对广告信息视而不见。即使是小小的改变影像的颜色、形状、版面,都可能让Facebook 广告的结果大不相同。

3. 保持一致性

一定要确保广告的可信度,要与产品表里一致。虽然美女照片可以获得许多点击,但是如果用在财务广告上就有点不合适,也不太容易赢得消费者的忠诚度以及消费意愿。在显示广告业界中,Facebook 广告有能力获得高品质的流量,如果可以持续的让广告与产品、应用程式、以及行销活动紧密结合,将会有两大优点:

一、将会发挥Facebook优势,获取高品质客户
二、可以让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提升

SocialClicks 公司在最近的一个社群行销案例当中发现,更改影像的相关度,会让长期使用者品质成长220%(以用户使用应用程式以及消费数目来计算)。消费者因为广告误解而反弹的案例屡见不鲜,原因往往是由于误导或者执行不良所造成,结局会造成消费者对于整个产品或服务的不信任。

4. 确保跳转页面正确运作

拟订广告计画时,行销人员以及广告主往往着眼于广告露出方式以及目标,却往往忽略的跳转页面的重要性。这让潜在的消费者即使由广告露出导向跳转页面,却因为设计不良的目的页面而让转换过程不够顺畅,甚至让用户不耐烦拂袖而去。为了要让按下广告的人们能够顺利的完成整个广告引导过程以下一些技巧可以让转换率提高,也会提高获取客户的品质。

设计目的页面时,一定要确保网页中影像鲜明,文字必须要与广告内容相互呼应,文字与影像的结合要清楚并能说服用户,尽量避免使用无关的内容误导用户,最好能将网页内容依据Facebook 广告而客制化。这些要点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总是有使用者按下广告连结,结果却跳转到一个不相关的首页或者网页,结局往往造成用户混淆而掉头离开。

解决了内容的问题之后,不妨检视一下转换过程中所需要经历的步骤,然后尽量减少这些步骤的数目。举例来说:如果使用者由Facebook 广告导引到目标页面最好要能提供Facebook Connect 作为注册的方式,让目标页面的注册程序尽可能的减少。比起一般的注册画面,使用者必须要一笔笔的输入个人资料、电子邮件,这样的注册过程当然更容易被接受;除此之外也尽量少用captcha 验证码功能。即使有些使用者在转换过程中会提供错误的登录资料,但是在以往的经验中,我们发现移除这些验证步骤会让转换率提高10% 以上,因为一般的用户第一次输入验证码发生错误之后往往就离开网页了。

在Facebook 行销活动中,只要能避免一些问题,就可以让行销活动的效果倍增,更重要的是:只要能将重心放在正确的指标上,朝着增加顾客终身价值以及投资报酬率的方向推进,就可以大幅的改善长期的绩效。一旦创建了清楚以及一致的广告,还要确认经常更新广告的影像以及版面,让高品质的潜在客户很容易的转换,就可以让Facebook 的广告不断的吸引忠诚的新客户。

(文章来源:  InsideFacebook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