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Jawbone的CEO和设计师聊可穿戴科技的未来:模糊科技和设计的界限

 人分享过

穿戴科技的发展趋势是 2013 Innovation by Design Conference 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 Jawbone CEO Hosain Rahman 和 设计师 Yves Béhar 看来,某款设备一统天下的局面(one iWatch to rule them all)是不可能出现的。相反,穿戴设备将更有可能成为 “隐形的” 设计,即将科技隐藏于日常设计中。

这源自于人们对科技和时尚的不同理解。Rahman 认为,用户可以接受每天都使用同一台移动设备,却不接受每天都穿同一件衣服或带同一支手表,他们希望让时尚超出外观的范畴,加入除了抽象的 “个性” 之外更多的实用功能。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Béhar 认为 Jawbone Up 的设计是他所从事过的最困难的工作。

消费者对可穿戴设备的期望如此之高,以至于某一两款产品垄断市场的局面完全不可能出现。人们会向搭配衣着一般,根据不同场合,气氛,和心情选择最合适的设备。“像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那样一款设备就能应付所有场合的情况是不会出现的”,Rahman 说。

事实上,穿戴设备的未来和眼下的服装设计将大同小异。Rahman 和 Béhar 都认为 iOS 7 引起了一阵关于交互界面的喧嚣,然后未来的交互界面应该是隐形的,“我们在各种屏幕上所花的时间已经够多的了。” 这意味着,当穿戴设备热潮真正到来时,我们不会被造型迷幻的设备所淹没。一切将和穿衣服差不多。

Béhar 觉得,像 Jawbone Up 这样的穿戴设备的魅力在于,它们所收集到的数据组成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对于 Jawbone 来说,这就是可穿戴设备的未来:一切以 “穿戴” 为主,你不需要在自己头上或者手臂上绑一块屏幕,而是让身上穿着的衣物帮你记录生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