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英特尔与Arduino达成合作,共同开发小尺寸设备

 

在罗马举行的 Maker Fair 上,英特尔宣布将与开源硬件团队 Arduino 进行合作。英特尔将为 Arduino 提供 Galileo 电路板以及其他必需硬件,帮助 Arduino 开发小尺寸设备。该电路板使用了英特尔最新的 Quark 处理器。

英特尔移动负责人 Mike Bell 表示:“我们现在的目标和从前一样,只要是计算设备,就应该搭载英特尔的处理器。”

虽然很多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放弃了使用英特尔的芯片,但是这家老牌芯片制造商仍然没有放弃进军小尺寸设备的努力。在上个月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该公司宣布,他们的 Quark 处理器将会支持使用在可穿戴设备以及其他小型计算设备上。本次与 Arduino 达成合作,将是 Quark 第一次用做商用。

另外,英特尔还宣布,在接下来的一年半中,他们将会向 1000 所大学捐赠 5 万个 Galileo 电路板。另外该产品的上市价格将不会超过 60 美元。

Arduino 是一个开放原始码的平台,具有类似 Java、C 语言的 Processing/Writing 开发环境。该公司在 2005 年成立于意大利,开发团队核心人员包括 Massimo Banze、David Cuartielles、Tom Igoe、Gianluca Martino、David Mellis 以及 Nicholas Zambetti。

该公司的开源产品允许任何人进行使用、复制。使用者无需缴纳版税,甚至无需取得 Arduino 的许可。该团队保留的只有 Arduino 这个商标,如果想要销售 Arduino 品牌的电路板,销售者需要付给他们一定数量的商标费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