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WPP收购中国数字广告代理商im2.0

 WPP收购中国数字广告代理商im2.0

网易科技网 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向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扩张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WPP收购了中国数字广告代理公司im2.0。

WPP集团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通过旗下的自营公司VML进行了这次收购。VML是全球知名的数字营销代理商,总部位于堪萨斯州,于2001年加入WPP集团,隶属于扬罗比凯广告公司(Young & Rubicam)。WPP集团在这份声明中称,“IM2.0是中国领先和最成功的专业数字广告代理机构,”在全球移动营销协会广告奖项中是年度最佳移动营销代理商。

中国是WPP集团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包括关联公司,WPP集团在中国有员工数量约为1.4万,年收入14亿美元。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今年投入4亿英镑(约合6.4亿美元),在土耳其、巴西、印度和越南等迅速发展的市场收购数字广告资产及公司,以应对欧洲和北美市场增长下滑,并捕捉来自新兴市场的新业务。

IM2.0成立于2008年,目前拥有230名员工,分布在北京和上海办公室工作。其资产约为2亿人民币(约合3300万美元),去年营收为72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服务客户有,戴尔,阿迪达斯,卡夫食品公司分拆后成立的蒙德雷兹国际食品公司(Mondelez International),招商银行和海尔集团等。

截止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01,WPP股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涨2.3%至1,270便士。按此股价,该公司市值约为170亿英镑。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43%。

中国政府制定的今年GDP增长目标是7.5%,而第二季度已经实现了这一增长速度。国家统计局本周将公布第三季度数字。据彭博社称,中国今年GDP增长幅度可能会达到7.8%。随着对IM2.0的收购,WPP集团今年已经收购了五家中国公司,包括市场研究机构Miaozhen Systems和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WPP集团在今年进行了40次收购中,其中70%发生在阿根廷、缅甸、泰国和肯尼亚等新兴市场。

 

目前,全球第二大广告公司是总部位于纽约的宏盟集团(Omnicom),而全球第三大广告公司是总部位于巴黎的阳狮集团(Publicis)。这两家公司7月份宣布了合并消息,合并交易完全以股票交换进行,合并后公司市值在当时达到350亿美元。如果这两大公司合并完成,新建立的公司将超过WPP集团而成为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WPP集团在2008年收购Taylor Nelson Sofres Plc.之后而登上全球最大广告公司宝座的。

WPP集团今年8月份曾预计,年度营收增长幅度将超过3%。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索雷尔(Sir Martin Sorrell)当时表示,WPP集团将把来自处于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以及数字运营业务营收目标上调至占总销售额的40-45%,而此前这个数字是35-40%。(天门山)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