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人群属性差异:不同媒介广告效果差异化分析

 AdMaster经过多个实际项目监测和研究,分别从人群属性、使用习惯和广告效果等方面总结PC端和移动端的差异性。

 
人群属性差异:与PC端相比,移动端用户属性更为优秀,其中iPad端用户呈现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三高特征;iPhone端用户更年轻,更追逐时尚与高科技。由于移动端与PC端人群的差异性,移动端特别是iPad端更适合投放高端产品广告,如奢侈品以及汽车类广告。

使用习惯差异:iPhone用户使用呈现碎片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随时会使用iPhone进行互联网活动,使用内容方面主要是进行了解最新资讯信息,游戏等。iPad端用户使用较为集中,主要是在家里晚上8点-12点之间使用,使用内容主要集中在在线视频的收看。
 
广告效果差异:移动端更适合进行品牌传递,消费者品牌识别高于PC端。研究显示,对比其他同类产品整体广告品牌识别度情况,高达39%的消费者通过移动端了解了品牌信息。与电视相比,数字媒体的广告效果好于电视,其中移动端效果更佳,移动端对于广告喜爱度、推荐意愿以及购买意愿的提升度明显高于PC端和电视媒体,特别是传统电视媒体。另外,从广告影响人群的性别比例看,iPad端能影响到的女性人群比例更大。
 

 
根据以上的数据不难看出,随着移动营销的模式和技术的逐渐成熟、人群属性研究和分析的愈加清晰,移动营销势必成为品牌营销不可或缺的接触和紧密品牌和消费者的沟通渠道,也将成为整合和凸显互联网营销优势的重要补充和延伸。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