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ilera推出多款PCI Express加速卡 以解放X86服务器的CPU资源

 在通用计算方面,英特尔公司的x86芯片在业内傲视群雄。但受时钟速度和功耗所限,它却很难在特殊用途上一展拳脚。不过,一家名为Tilera的公司,已经在上周三发布了多款PCI Express加速卡,有望就此解放x86服务器上的CPU资源。卡片上拥有9、16、36或72个处理核心,可以加速网络通信任务(如加解密、入侵检测、压制网络攻击、深层数据包检测、以及网络管理等)。

Tilera的Tilencore-Gx72 PCI Express卡片拥有72个处理核心,可以承担x86服务器中与网络相关的复杂琐碎任务,从而解放CPU。该卡配备了8个10Gbps的网络端口。(图片来源:Tilera)

Tilera目前有4款面向X86服务器的PCI Express加速卡产品。(图片来源:Tilera)

当然了,Tilera的目标是为x86服务器助力,而不是取代它们。此外,该公司还宣布了自家的衍生产品——Tilencore-Gx。

每块Tilencore-Gx都内建了8个10Gbps的以太网端口,并且板载了各自的Linux操作系统拷贝。

有1个核心用于运行传统的操作系统,但是其它的核心都会专注于"不间断"模式(no-interruption mode),以确保其在处理网络上的10Gbps数据时不会"分心"。

[编译自:cnet]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