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科技创始人们应该关注的12大领域

 有远见的创始人都不会只停留于更新及迭代产品,他们会观察其他行业和长尾市场的情况,寻找灵感和机会。不论你在寻找新的成长方式还是仅仅想弄明白竞争动向,保持敏捷都是关键。那么创始人们应该关注哪些事情呢?分两个方面,一个是关于自身产品的,另一个则是关于行业的。

关于自身产品

1. 销售自动化
销售人员固然很重要,但销售自动化同样重要,它改变了小型及大型公司做生意的方式。ConversionCore的BenjiRabhan就说,他的公司,只依靠两个员工和自动销售软件,就做到了7位数的销售业绩,软件让公司在增加价值的同时保持精细。

2. 内容赞助
有一种方法可以增加曝光度并制造社交网络上产品的讨论热度,那就是内容赞助,这也是一种建立销售联系的创新手法。它不是将目标用户锁定在网站访客上,而是直接锁定到所有通过赞助内容了解到你品牌的用户。

3. 本地化
非中文用户能使用你的产品吗?除了英语,互联网使用者最多的语言是汉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将你的产品做成多个语言版本,将会为你在另一个市场找到机会。

4. 思想领袖
你应该观察并定位自己在科技领域的位置,这样可能制造新的机会,让你自己和你的产品相互塑造品牌,为公司建立可信度,促进公司发展。

关于值得关注的行业

5. 时尚
时尚是迄今为止没有被科技所革命的行业之一,实际上,科技也能够为时尚制定需求计划、建立物流体系,当中你有很多机会可以挖掘。

6. 预测性数据

大数据都是关于存储和处理海量数据的,但现在大数据越来越向传达用户价值方向靠拢。推荐引擎、预测性建议、智能过滤都是下一代用户体验的核心。开发这些功能的技术未来都有许多机会。

7. 增强现实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利用图片识别技术将我们周围的现实世界数字化并增强终于成为了科技前沿。随着Google Glass的投入市场,AR是否能成为我们每日生活的一部分只是时间问题。未来的增强现实也许就是1995年的互联网。

8. 健康

健康与保健一直都是诱人的领域,但随着硬件和软件的发展,现在这个领域更加有前途,人们都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健康。如今各种健康类科技产品也很多,还没有特别出彩的。

9.食品行业
食品行业存在很大的颠覆空间,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地方,食物从哪里来?如何消费?我们都可以从健康角度去谈,科技应该可以促进食品健康。

10. 与基础设施有关的产品

为其他开发者开发与基础设施有关的产品有巨大市场,比如Stripe。有国外有创始人两度访问印度,了解那里的创业者都在做什么,然后计划为那些创业者开路并收取费用,你的业务会随着这些社区的成长而变大。

11.健身
因为网络的发展,私人教练便可以从人工直接转到虚拟网络,你可以按照一定条件,比如年龄、性别、目标等划分,制作面向某个人群的视频网站。

12. 可穿戴设备
我们从桌面到笔记本再到智能手机,“自然进化”会让设备越来越小,可能存在于你的眼镜上或者衣服上,它们小,但是足够强大到运行一些好的软件,虽然挑战巨大,但谁做对了,就会非常成功。

(CSDN  编译/陈馨影 责编/张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