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日本航天局成功试射Space Cannon空间炮

 日本航天局JAXA刚刚成功试发射了专用于将射弹射往小行星的空间炮(space cannon)。此空间炮将装在进日本Hayabusa-2航天探测器中,预计Hayabusa-2的发射时间是明年。


在发射之后,Hayabusa-2航天探测器将驶往名为1999JU3小行星。这颗小行星的轨道位于地球和火星之间,如果一切正常的话,Hayabusa-2抵达小行星的时间将是在2018年。一旦这枚探测器抵达小行星,空间炮就会分离出来,往这颗小行星的表面射出4磅的金属射弹。

这么做的目的是建起人造弹坑,以便让航天探测器对由冲击暴露出的内部的行星表层样本进行分析。科学家希望从小行星内部获得物质样本,因为它们受到宇宙环境的影响更小。

JAXA表示:“此设备可制造人造弹坑,弹坑的尺寸会比较小,直径约为几米。不过可以获得由于冲击暴露出来的表层物质样本,我们能够因此获得较少受到宇宙环境和热影响的新鲜样本。

在空间炮完成射击并形成人造坑以后,航天探测器就会在离坑较近的位置着陆。随后探测器会派遣一个小型漫步者机器人进行样本的收集。JAXA预计,Hayabusa-2航天探测器携样本返回地球的时间是2020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