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Convercent融资1000万美元:如何让一个枯燥的行业变得性感起来

 

治理、风险与合规(简称GRC)这个领域,在过去的20年中,一直被软件行业所忽略,原因是这个领域不够吸引人。GRC在传统意义上是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应用,从而帮助客户企业在运营上符合政府及行业相关规程, 使员工遵守企业政策,同时也让决策者能更加轻松地面对市场风险。GRC行业可能并不十分吸引人,但是并不代表没有市场机会。事实上,情况可能恰恰相反,有吸引力的行业会带来巨大的竞争。

成立于今年1月的新创公司Convercent就致力于利用云计算技术,将GRC这个领域引入新的时代。近日Convercent公司宣布,他们成功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AP风投领投,到目前为止,它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了2500万美元,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Azure Capital, Rho Capital Partners等。另外本轮融资之后,SAP风投的经理Doug Higgins将会加入Convercent的董事会。

Convercent公司的三位创始人,Patrick Quinlan (CEO)、Philip Winterburn (CPO) 和Barclay Friesen (COO),之前就有非流行行业的经历,他们之间创办并成功卖掉了会计监管软件公司Rivet。而第二次创业他们选择了GRC这个行业,并以收购的一家热线公司为基础,建立了Convercent。

之后Convercent经历了快速的发展,从10名全职员工增加到73名,并获得了374名客户,用户总数超过100万。

之前企业会在GRC软件上花费几十亿美元,但是这些软件大都关注负面行为,比如性骚扰、欺诈等等,而Convercent的思路恰恰相反,他们关注正面的事情。通过整合商务智能、社交网络、雇员经历等信息,建立企业的内部政策和政府规定。

CEO Quinlan表示,他们鼓励企业积极的将文化传递给员工,并节省开支,创造奋斗的环境。

另外通过Convercent的软件,执行部门仍然能够跟踪一些问题,比如种族歧视、环境问题、安全问题等。但是Convercent提供的是一个智能化的平台和各种移动应用,并且更近一步,将员工手册、培训教材等也融入了这些平台和应用。

Convercent公司目前发展良好,成为了美国丹佛地区的科技产业明星。丹佛市长Mike Hancock给予了这家公司几乎免税的待遇。

Convercent公司的发展说明,在一个需要现代化变革和竞争较少的领域中,更能促成企业的快速发展。尽管Convercent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从小型公司走向成熟,最终成为大型企业,还有很多工作,但是目前为止的起点已经不错了。而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不久之后我们就能知道结果了。

(via pandodaily 译/快鲤鱼)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