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Airbnb创始人Joe Gebbia的6条创业经

 


现在的Airbnb是一家拥有数百万用户、估值达 25 亿美元的独角兽俱乐部成员,但是创业之初的酸楚又有谁人知呢?Airbnb 的联合创始人 Joe Gebbia 在 Roadmap 2013 上讲述了 Airbnb 的成长经历,并与观众分享了他的 6 条创业经验。

Airbnb 的联合创始人 Joe Gebbia 是一名设计师。他 2008 年开始创业的时候,设计师创业几乎是闻所未闻的事情,所以创业路上处处碰壁,不过这些困难也让他们学会了更多的东西,以下就是他分享的经验。

1:走出办公室:你首先需要跟人交谈来找到你的受众,然后验证你认为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接着在开发产品的时候坚持把被验证过的事情做下去。YCombinator 联合创始人 Paul Graham 给年轻创业者“唯一最好的建议”就是:“走出去,跟你的人见面。去到外面的世界跟你的客户互动。”

2:综合思考:Gebbia 说,让设计师负责产品或者公司的一个好处是设计师往往会对整个流程进行思考,把整个产品视为一个端到端的体验。这意味着 7 年前 Airbnb 的联合创始人就开始考虑出租自己地板上的空气垫给来访的会议参加者,还提供早餐、地图及地铁卡。

这不仅仅跟屋子有关,还包括接机,进入公寓的体验。

3:解决一个问题:知道你的目标受众需要什么,然后首先自己去体验一下他们的问题。Gebbia 提到了一个在罗德岛设计学院时的早期项目,他所在的班被要求设计一款医疗设备。他们跟罗德岛医院的医生、护士、病人交谈,但是决定性的时刻却是学生是在病床上躺下并亲自试用设备时。他们马上明白了问题所在。

4:取舍皆重要:简单很重要。在早期日子里,Airbnb 的一个痛点是支付系统,需要 8 次点击才能完成购买。“这几乎就是一次越障训练。”最后他们决定将步骤缩短至 3 个。

5:拥抱拒绝:创业伊始没人愿意资助 Airbnb。甚至有一次一位 VC 在双方会面时中途不辞而别。但是这位创始人并不气馁:

我们收到的每一次拒绝就是一次让我们坚持下去的邀请。我们收到了许多邀请。

6:放手:刚开始创业时 Airbnb 的联合创始人就是设计团队。但随着业务的发展他们必须移交个一个团队了。“总有那么一个时候你得把创作的指挥棒交到许多人手上,”Gebbia 说:“你必须树立起对有能力有才华的设计师的信任,适当放手给他们。”

[消息来源:gigaom.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