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媒介购买进化论:从高大上到技术宅

 

海外互动广告内容平台DIGIDAY发表文章指出媒介购买人员面临的新挑战,并称,他们有必要学习一下如何当个极客:

媒介购买已经不是早年间的那个媒介购买。我们说的不再是20年前或50年前的那个行业,近些年来,行业内发生了剧烈的变化。

互动刚刚兴起的年代,媒介购买干的事儿和他们爷爷辈儿的媒介购买没什么区别 – 和媒体方的负责人吃一顿又长又贵的午餐,然后买下它们大量的广告库存。

生活倒是美好的,不过当程序化购买这件事儿跃居台前,有些事情变得不同,营销人突然不那么关注在特定的平台上购买资源,如果媒介购买希望继续成长,就不得不重新定位:不要把精力集中在媒体端,而要集中在广告技术领域。简单来说,想要继续牛逼下去?当个极客吧!

要让媒介购买快速转换到科技时代,还需要给它们一个强大的动因,明摆着的一条就是:搜索营销派的崛起。

当谷歌和其他的搜索平台纷纷进军展示广告领域,它们将让搜索广告如此高效的那套手段应用到了展示广告中,让效果不再只是目标或愿景,而是衡量一切的 标尺。当然,媒介购买也可以重申数字不代表一切的那套理论,它们可以说好的创意既是艺术也更科学。但当媒介购买纷纷进行技术化改革的时候,这套理论听起来 并没什么说服力。

是时候做点课后练习了,媒介购买可是有好多要学的。得学学归因建模,了解单个受众广告推送的最佳频次,另外还要深挖重定向的原则,明白重定向仅仅是程序化营销的开端。

目前,基于我与媒介购买人员的闲聊,他们中很多人做完了这项功课后发现,程序化营销还挺有意思的。因为当你在公司里提出一个新的方法提升效果,降低成本时,所有人都会对你刮目相看。

不止如此,广告技术的发展实在太快,现在试试竞价购买的革命不仅改变了人们对于桌面展示广告的传统思考方式,甚至开始改变人们思考视频广告、移动广告和原生广告的方式。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乐于见到这种转变,肯定有些人正忙着和媒体负责人吃午饭而忽略了业界的变化。不过让我们面对现实,那种基于大吃大喝的媒介购买方式正如其过程本身一样,是种浪费。

媒介购买需要收回人情交易那套做法,帮助广告主理解为什么把钱投进RTB交易平台比在纽约时报网站进行大宗采购更划算。同时也需要说服那些还没来得及了解程序化购买核心优势的同事们跟上时代的潮流。

别再管那些酒会午餐会了,放得下这些的媒介购买才能进入新时代。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