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美国性健康调查:直的健康还是弯的更健康?

 

美国性健康调查:直的健康还是弯的更健康?

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发布的一项报告发现,男同、女同以及双性恋的人比异性恋更容易有烟瘾、酗酒和出现严重心理困扰,但在其它健康隐患上更好。此报告标志着CDC第一次在国家层面上观察同性恋、双性恋和异性恋人群之间的健康差异,在该机构国民健康访问调查中也为参与对象增加了一项表明性取向的选项。

这项调查是在2013年实施的,涉及成人三万五千人。据参与者自己选择,参与者中96.6%异性恋、1.6%的同性恋、0.7%双性恋,还有1.1%没有选择。研究人员发现同性恋和双性恋中很大一部分人都说自己在过去一年里至少有一次酗酒(一天饮酒量5瓶以上),其中同性恋比例为35.1%、双性恋为41.5%、异性恋为26%。而这样的高比例还在吸烟上有所体现。在过去30天里出现严重心理困扰的选项中,双性恋占11%、异性恋只有3.9%。(数据为CDC7月15日最新发布的)

研究人员并没有在体力活动中发现不同性取向的人有什么区别,都处于优秀和良好的状态。只是在女性中,直女和弯女的健康状态有细微差别:身体状况极佳的直女比例为63.3,弯女为54%。CDC研究员强调说,尽管这项调查是在相对较大的样本和全国典型人群中进行的,异性恋和双性恋的比例还是比较小,数据也仅供参考而已,用这些数据估量得出的结果没有绝对的可靠性。

性取向

虽然人们健康状态差异取决于他们的种族、种族地位、性别和收入水平,但是对于性取向与健康的关系却鲜有研究。据公共卫生部俄勒冈卫生局(Oregon Health Authority, Public Health Division)的流行病学家Julia Dilley说,在本世纪初有些州的健康调查已开始区分性取向,尽管在过程中遇到不少阻力。Dilley说:“人们害怕政治抵制并不会如实填写自己的性取向。”这次国民健康访问调查中添加性取向问题,将帮助研究员在不同种群间找到并解决不同的健康问题。了解性取向是一个很重要的举措。尤其是在吸烟引发的健康问题上,除了人种和经济地位之外,占少数的非异性恋群体会有更高的犯病几率。

Dilley还说,这次全国性健康调查所得结果与之前各州进行过分性取向调查结果一致。但这次研究还发现在获取和使用健康护理时不同性取向人群存在差异,例如,弯女与直女相比更少去常规医疗服务中心寻求医疗护理。但是男弯和男直却刚好反过来,直男如果觉得是小事一般不会花钱就医。要进一步确认是什么导致不同性取向在饮酒、抽烟、获取医疗服务和心理健康上的差异很难,但据俄勒冈卫生局另一参与调查的Kari Greene说,社会压力和获取医疗保健的障碍可能是潜在原因。

Greene说:“非异性恋人群被社会不公平对待给他们很大的社会压力,而我们也确实对那些同性恋中转换为不同角色的一方没有给予公平的医疗福利。”

[小笨 via Livescience]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