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

宏碁智能教室试点 自建云取代传统课堂模式

 

  近日,宏碁在重庆投资 400 万元人民币设立的三间智能教室已开始投入试点,课堂上学生利用平板电脑就能与老师实时互联沟通。如此高大上的教室,多亏了宏碁的自建云平台。 宏碁投资的这三间智能教室分别位于当地的空港新城小学、龙山中学、龙山小学,这些教室里不仅见不到了堆满课本的书桌,老师也并没有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大部分教学过程均通过由宏碁提供的硬件设备和自建云平台实现。

  

1.jpg

 

  自建云(Build Your Own Cloud)是宏碁打造的一款跨平台服务,可联结多部 Android、Windows、iOS 装置,实现对三个平台之间的文件和档案管理。运用到课堂上时,就出现了老师在电脑上出题,学生在自己的 Android 平板上答题的情景。

  这三间智能教室是宏碁自建云启动以来,首次与中国大陆教育机构合作的产物,目的是希望这样的新教学模式能增进学生的学习兴趣。宏碁方面对此也相当重视,创始人施振荣和联合创始人黄少华均出席了 25 日开幕典礼。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