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4个月,如何让一个网站从默默无闻,变成拥有2500万PV呢?

 网站

在四个月时间里,如何让一个网站从默默无闻,变成拥有2500万的页面访问量呢?

Mobio Insider就实现了这个“天方夜谭”,而诀窍就是,与名人合作! Mobio合作的名人很多,包括金·卡戴珊,足球明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模特/演员帕梅拉·安德森,等等。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Binns说道,“社交媒体上的流量70%到80%都是由名人带动的,一年前,我们开始关注社交媒体领域,并发现了其中巨大的机遇。”

在社交媒体领域里面,Binns发现了两件事儿。

名人不仅仅能够带来访问流量,如果你能够支付给他们一定的费用,他们还会帮助品牌进行一些推广工作,效果也非常好。Twitter,Facebook,还有Instagram,他们为名人提供了一个平台,这些人可以和自己的粉丝进行互动,为品牌培养一批用户群。不过,这些社交网络公司发现名人会利用自己的平台获利,因此也开始逐渐“打压”。更糟糕的是,从Binns的角度来说,如今像Facebook这样的平台,甚至不允许让社交明星,或是品牌商接触到自己的全部用户,事实上,无论是名人,还是品牌商,他们的粉丝都是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名人正在被社交网络公司抛弃,”Binns 说道。

因此,他准备着手构建一个平台,不仅可以帮助名人明星与粉丝们进行互动,而且,如果名人参与其中,还会得到一定的报酬。换句话说,它是一个由名人明星驱动的社交媒体平台,而且,这个平台把其他所有的社交平台当做是自己的营销渠道。举个例子,如果一位名人在Mobio上面发了一个帖子,那么他/她关联的Twitter或Facebook账户也会生成一个相关内容链接。在Mobio社交网络上面,粉丝们可以寻求一些特别的内容,也可以“upvote(类似于知乎上的赞同)”最受欢迎的要求。Mobio利用这些功能,帮助名人明星们了解他们粉丝真正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但是我们知道,一开始Mobio并不知名,那么它是如何与“一大波”名人明星建立关系的呢?据Binns透露,实现这个工作其实一点儿都不难,接受他邀请的前五十位名人根本没花太大工夫,自己只打了100通到150通电话就搞定了。

“真的很简单,实际上在这个平台开发出来之前,我们就开始与名人们进行联系了,”Binns说道,“IMDB数据库上面有很多信息,你可以和自己感兴趣的名人取得联系,上面甚至还有他们的经纪人信息。你可以找到谁是他们的经纪人,谁是他们的经理,然后就直接打电话过去。我们当时非常直接地告诉他们,‘我们想吸引名人做合伙人,收入五五分,想试试看吗’,绝大多数名人都同意了。”

Mobio公司的战略非常明确,就是专注在明星效应上面,此举让他们得到了快速增长。在四个月时间里,Mobio的独立访问量达到了500万,名人们吸引了60万粉丝,公司网站的页面访问量也达到2500万。当然啦,效果是不是真的那么好,所有的一切都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如果Mobio能将这种快速增长转化成盈利能力和长期运营能力,那么结果肯定会不错。500万的独立访问量最终转化成了Mobio社交网络上的20万注册用户,但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名人并不会定期更新自己的Mobio账户。

事实上,金·卡戴珊最后一次发帖已经是两个月之前的事儿了,而且还是非常简单的一句话“爱你们。”有一个可怜的粉丝不停的给她留言说,“请关注我。”。Compete公司测评了Mobio的流量,他们发现在今年初Mobio流量出现了激增,但是现在则出现了略微下降。

不过,Binns的眼光看得更加长远,他不想只让名人在自己的平台上赚钱,他想让平台上的每一个人都能赚钱。“我们的平台会让每一个使用社交媒体的人获得报酬,” Binns说道。

Mobio最近推出了“Influencer”项目,同时还发布了“Get Paid”登陆页面,在这个页面上,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Twitter账户登陆,之后Mobio会分析这个账户的活动,粉丝情况,以及参与度。如果你通过了Mobio的审核,那么他们就会为你设置一个Mobio专属账户,然后,你就能够享受与名人明星一样的五五分成模式啦。Mobio公司预计在今年三季度完全开放这一项目。Binns说道,“如果我们的愿望达成,那么地球上70亿人都可以来我们的平台上,利用社交媒体赚钱。”

Mobio Insider是一家初创公司,位于温哥华,目前有11名员工,公司投资方是LX Venture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