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投资人Boris Wertz:5个特质让创业者获得投资人青睐

 

Boris Wertz是风投公司Version One Ventures的创始人,他平均每周要见25家新创公司的创始人,但是每年只投资其中的10家。他投资过的公司包括:移动分析公司Flurry,服装电商Frank&Oak等。Boris Wertz表示他很清楚自己想要寻找的创业者:那种能够从无到有创造某份事业,然后在不改变最初想法的情况下将业务发展的创业者。

Boris Wertz表示创业者需要两种领导能力,起初的时候需要巨大的创业精神让业务起步;之后还要能让事业快速的规模化但是不会失去起初的文化。下面这5个特质尤其重要:

1. 伟大的想法

创业家的第一特质就是,有一个伟大的想法,并且有能力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想法。Boris Wertz表示创业家需要伟大想法,并且能够让员工、合伙人和投资人迅速的理解。这个听起来很容易实际上不是的,因为有很多的人都陷在太多的细节中出不来。

2. 投入精神

第二个特质就是坚定和投入,Boris Wertz就一直在寻找那些奋斗并坚持到最后一刻的创业家。投资人喜欢那种为创业而生的人,他们不停的谈论自己的公司,这种无法想象的驱动力和热情是投资人最看重的东西之一。

3. 专注

建立一家新创公司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如果一个CEO对什么事情都很担心,那么肯定是有问题的。Boris Wertz表示那些只关注几件事情,并把这几件事情做的非常好的创业家才最受欢迎。创业者越专注投资人往往越兴奋,这样的创业者只关注最最重要的几件事情,那些能够让他们的公司成功的事情。

4. 吸引人才的能力

第四点是吸引人才为他们工作的能力。如果一个创业者认为他自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这种情况是不会投资。当然创业者还需要能够劝说人才加盟。在充满竞争的市场上,如何让人才为你的新创公司工作,而不是谷歌和亚马逊工作呢。

5. 对细节的关注

伟大的创业家需要对重要的细节,那些关乎公司发展的细节十分的关注。比如扎克伯格和贝索斯对于产品的每个细节都非常的在意。

(via inc 译/快鲤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