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研究发现,性瘾和毒瘾的脑活动很相似

 

研究发现,性瘾和毒瘾的脑活动很相似

研究发现,性瘾和毒瘾患者的的大脑活动模式极其相似。当有强迫性性行为的人观看色情内容时,大脑活动增强的区域与毒瘾者吸食毒品时大脑活动增强的区域相同。

性欲过度亢奋是否应被鉴定为精神健康失调,一直在美国争论不休,而这一结论提供了有力的辩证。

尽管有强迫性性行为的人在行为举止上与毒瘾者很相似,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们还是希望了解两者大脑活动的相似性。研究带头人精神病学家Marc Potenza教授表示:“过去二三十年就滥用毒品对个体行为的影响涌现了大量研究文献,而我们希望的是借助这些成果探索毒瘾与强迫性性行为对大脑影响的差异。”

Potenza 教授及其同时在剑桥大学表示,研究对象是有强迫性性行为和没有此行为参与者,当他们观看色情录像等性暴露内容时,成像大脑核磁共振影像,比较两组参与者对性内容和非性内容的脑部活动差别。

分析核磁共振图像表明,当有强迫性性行为的参与者观看色情内容时,大脑的腹侧纹状体,前扣带回皮层,以及杏仁核活动更加强烈。已有研究发现,毒瘾者吸食毒品时这些大脑区域的活动也会增强,而这些区域与人的奖励感和动机感有紧密联系,并且关系毒品欲望和情感处理。

致力于研究各种上瘾行为的剑桥大学心理学家Rory Reid表示,强迫性性行为可以认定为过于专注性,把性作为逆境和压力的发泄渠道。性行为如果影响到人际关系和日常工作,就变得不正常。

此研究进一步将强迫性性行为纳入了嗜瘾一行列。不过研究者表示,要将强迫性性行为鉴定为精神紊乱或癖瘾,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还需考虑基因和文化因素。不过,此类研究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性瘾与毒瘾之间的关系。

Potenza 教授同时建议,如果性上瘾影响到日常生活,应及时就医。对强迫性性行为的神经生物机制的了解,可以帮助我们有效治疗,防止发展。

[claudio via Livescience]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