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营销人员最常犯的7个错误

 

市场营销是一个难度极高的工作。要想获得一次成功的营销,你可能要先收获10次失败。获得一个优秀的营销创意,并且将它推向市场,是一个让人身心疲惫的过程,而如果稍有不小心,你就可能浪费掉大量的资金。

有的营销人员坚定的认为“失败是成功之母”。他们认为失败能够让你知道企业的盲点在哪里,不断的进行改进,成功一定会在前方。

确实如此,当失败积累到一定的数量之后,我们确实能够从失败中总结教训,获取经验,为最后的成功奠定基础。但是问题是,我们所犯的这些错误,都可谓价格不菲;而且这些错误会轻易的消耗掉你宝贵的营销预算。因此,我们除了要从自己犯过的错误中总结经验之外,还应该学习其他人的经验,避免重蹈人家的覆辙。

以下就是市场营销人员经常会犯的7个错误,这些错误已经让其他的市场营销人员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希望你能够从中获得一些经验。

1.过分专注于获取流量

看到访客的数量和社交媒体上的流量不断上升是一件让营销人员血脉喷张的事情——这通常意味着人们正在了解你的品牌,甚至是与你的品牌进行互动。

但是问题是,有时候这些数据会让你过分上瘾,最后发展到这些数字的作用,只是满足你的虚荣心。我们在工作中,更重要的事情是将用户带到你的网站上,然后将他们转变成忠实用户。要知道,每天100个访客其中10%完成注册,要远远好于每天1000个访客但是没人注册。

获取流量,仅仅是营销工作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且是一个非常烧钱的部分。最成功的营销团队常常是专注于整体工作,擅长将访客转变成注册用户,并且最终获得营收的团队。

2. 忽略从面对客户的团队那里获取信息

销售团队和营销团队很容易彼此隔绝,缺乏沟通。毕竟,这两个团队有着不同的目标。然而,如果这两个团队之间彼此割裂,营销团队将很有可能失去一个宝贵的资产:品牌与外界之间最直接的沟通渠道。

销售团队和客户服务团队能够帮助营销团队完成两个重要的目标:(1)客户研究和(2)内容营销资产分配。

因此我们必须与其他团队进行合作。他们观察到了哪些新趋势?潜在消费者在问哪些问题?回答了这些问题,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更有针对性、影响力更大的营销项目。

3. 只关注直接营收

当我们发布了一个营销计划,但是没有看到销售转化率有所上升的时候,我们就会认为这个营销计划失败了。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你只是没有获得直接效果而已。获取销售转化率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作,尤其是对于那些销售高价产品或服务的B2B公司来说更是如此。

直接营收只是营销工作成果中的一个部分。在你进行了一次营销之后,看到了这次营销的人们也许将会通过其他多种方式联系到你,例如电子邮件,甚至是社交媒体。一些营销渠道甚至会产生重复访客,也就是说潜在消费者在看到你的营销项目之后,并没有直接付费,而是收藏了这个页面,他们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后回来付费。

因此关注长期价值非常重要,在数月甚至是数年的周期中,计算每个客户所产生的营收数量。

4.将案例研究视为模版

营销人员总是会模仿其他品牌的营销工作。有一个和自己类似的品牌,他们完成了一次成功的营销,我们为何不去追随他们的脚步呢?这样做看上去是一个双赢的做法,能够让你少走弯路,少花资金。

并不是这样。

品牌之间有着太多的区别。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营销案例。你需要根据自己企业的独特性来测试不同的营销方式。在营销工作中,一个小小的差池就有可能决定整个营销项目的成败,你必须确保每一个细节都没有疏漏。

5. 过分专注于定量分析而忽略定性分析

各种数字指标是营销人员的生命线。但是数字并不能告诉你营销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向让你的工作做的更好,除了关注数字之外,你还要了解营销结果产生的原因和方式,要了解这些。你必须与消费者进行对话。

你可以给消费者打电话、和他们一起喝咖啡,仔细听取他们的回馈和建议。

定性分析也是营销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营销人员来说,其重要程度无法用“数字”估计。

6. 工作执行缺乏计划

营销人员的工作压力非常大。企业为了获得用户黏度,他们总是给营销人员规定不合理的定额和截止时间。

因此大量的营销人员都在拼命工作,然而他们的工作缺乏计划性。而且过大的劳动强度也封闭了他们的创意。是的,缺乏执行力你永远无法获得成功;但是缺乏计划性你同样无法获得成功。因此你必须偶尔慢下来,仔细审视你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它是否合理?你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资金来完成这项工作?

你必须要确保自己正在明知的使用宝贵的预算和时间。

7.过分计划

过分计划和缺乏计划是营销人员工作中的两个极端。营销人员都很聪明,而其中的一些人容易被完美主义所左右,他们事先对一切都做出完美的计划,甚至是细节。他们认为只有完美的计划才能保证完美的执行。

事实上,完美主义有可能会将一个人拖向深渊。营销人员,即使是跨国大企业的营销人员,也要拥有接受缺憾的思维。相比于追求完美,平稳的工作执行其实更加重要。

营销人员必须要学会平衡计划和执行之间的关系。无论你是缺乏计划的一类,还是过分计划的一类,你都应该去和营销界的其他人聊聊,学学别人的做法。

总结

即使你是公司中唯一的以为营销人员,你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营销人员乐于分享他们的经验,无论你来自世界的哪个角落,你都可以在网上获得其他人的帮助。

谁都会犯错,但是你要记住世界上有很多其他的营销人员,正在或是曾经面临与你一样的问题。他们将会为你提供宝贵的帮助——在你真正摔倒之前。

(via tnw 译/快鲤鱼)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