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给创业者当导师的5个好处

 

 

近日创业家Damiano Ramazzotti在知名科技博客VB上发布文章,分析了自己通过培训其他创业者新手的过程中得到的体验,Damiano Ramazzotti是分享工作空间Talent Garden和在线平台WeTipp的高层管理人员,文章如下:

最近一段时间,我有机会成为一个四人创业团队的导师,我的职责很简单,给他们提供各种建议,并从心理上促进他们成长。也许有人认为我从繁忙的工作安排中,抽出时间来做这件事情完全是义举,但是我觉得作为创业团队的导师,也是有一些好处的:

1. 招聘

只要是在公司里工作的人,无论公司的规模,你都能知道招聘人才的麻烦。因为你无法确认,候选人是否能够抗压工作,是否有真实的技能等等。而参加创业训练的人很可能是最优秀的员工,如果你是他的导师,那么你将能近水楼台为自己的公司招贤纳士。其实哪怕这些人本身不需要找工作,但是他们推荐的朋友也许是,至少一段时间后你能知道这些人的判断能力是否也值得相信。

2. 学习和创新

你也许是成功的创业家或者顾问,但是那只是某个领域的成就而已。有机会参加这种导师活动,意味着你可以接触不同背景的人才,你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

3. 企业社会责任感

很多时候实习与其说是给年轻人的一个机会,不如说是廉价的劳动力。而导师也是完全免费的,参加这种活动,不会立刻得到什么回报。

4. 人脉网络

作为一个繁忙的职业经理人,认识一大堆的创业者对自己的事业发展有什么好处呢?其实应该这么理解,这些创业者会积极的结识对他们有用的人脉,而你有理由相信他们的人脉对你的发展同样有用。

5. 潜在的客户

我们都是这个领域的从业者,我们鼓励创业者不断的进行创新,对于这些人的支持,其实是获得日后的客户的好方法。

总之,如果你指导的那些创业者并不让你感到很自然,那么应该先考虑自己的原因。你在一个成熟的公司工作,而他们是创业者,你需要让他们感到在心里你仍然是一个年轻的创业者,而不是一个简单的CEO或者COO头衔。

(via vb 译/快鲤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