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远程办公 Remote》结尾

 译者:梅晨斐 先生  感谢梅先生对techsir.com的转载授权,非常感谢梅晨斐先生在第一时间将好的英文科技经典作品翻译成中文,为中国创业者和组织带来最新的思想灵动。

Richard Branson,维珍集团创始人:

 "如果我们站在30年之后往回看,会发现技术以比现在更加快的速度发展。那个时候,人们会思考,为什么办公室这种产物之前会有存在的理由?"

预测未来趋势的爆发点是非常困难的,人们总是自信地认为这些变化永远不会发生。但是远程办公的转折点已经到来。这并不意味着传统办公室将会完全被淘汰,但是远程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已经显现无遗。

远程工作对大多数人的好处中,拥有更多的个人时间和自由选择工作场地,是两条最主要的原因。当然,实践过程中还是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你没有很好的实施步骤,但是这些都无法阻挡大的趋势。

从现在开始,到远程工作的方式被接受并且成为主流,整个过程中的争论将会越来越激烈,更多尖锐的问题会慢慢浮现。我们参考甘地的理论发现,远程工作已经到达了第2个阶段:

 "首先,他们忽视你。然后,他们嘲笑你。之后,他们与你斗争。最后,你会赢得这场战斗。"

现在我们正处在斗争的阶段,也是最艰难的阶段。但是是赢得最后胜利之前的最后一个阶段。

Michael Bloomberg,成绩卓越并受人尊敬的纽约市长,却反对远程这种工作方式。所以我们认为自己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在2013年的开年讲话中提到:

 "我经常提到,通信我是见过的最笨的几个点子之一。是的,有些工作你可以在家完成。但是,使用即时通信软件交流和站在饮水机边面对面讨论问题完全不是一回事。"

人们总是很难改变旧有的习惯。对于像Bloomberg这类用户来说,过去几十年时间中都有同事围绕在身边,很难改变这种根深蒂固的习惯。挑战这样的习惯也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他们总是在整个大趋势已经完全形成的时候,才肯承认和改变。

就像电影《Batman》中的Harvery Dent说的:

 "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时刻。但是我保证,黎明即将到来。"

远程工作的时代已经到来。现在唯一剩下的问题是,你要不要成为第一批接受尝试的人。第一批勇敢的开拓者已经出发远航,船上还有些空位,现在就登船吧。

(Remote 翻译完 ,希望大家喜欢~)

本系列文章由译者梅先生授权techsir.com发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