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远程生活(一):养成习惯

 译者:梅晨斐 先生  感谢梅先生对techsir.com的转载授权,非常感谢梅晨斐先生在第一时间将好的英文科技经典作品翻译成中文,为中国创业者和组织带来最新的思想灵动。

 传统朝九晚五的工作方式,每天固定时间上下班。闹钟准时响起,人们钻进地铁或火车通勤,晚上松开领带,完全放松回归自己,每天反复如此...

远程办公提供了更多的自由和弹性,看上去似乎非常诱惑。但是实习操作上却不是那么的简单。所以,我们需要清晰的规则,养成习惯,否则很难达到目标。

如果没有制定阶段性的工作目标,那么你很有可能懒洋洋的赖在床上直到中午,然后整个下午漫无目的地浏览网页。然后不得不将工作拖延到晚上,放弃和家人一起享受晚餐和电视的机会。

也许有些人会推崇完全自由的工作方式,但是大多数人还是需要一个规则和计划。接下去,我们将会介绍一些技巧:

首先,穿一条运动裤。除了你自己会感到舒服之外,而且对你工作时的状态也有帮助。这样,公司时间穿正装,在家办公穿得休闲一点。很好地区分工作和生活。

Noah,我们的一位同事,喜欢用拖鞋来区分工作和生活。他有两双不同的拖鞋,一双工作时穿,另一双个人生活时间穿。也许不是每个人都需要这样,但是如果你有遇到很难划清工作和生活之间界限的问题,可以试试看这招。

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将一天中的时间划分为:沟通进度、团队协作、紧急工作。有些人喜欢在早上回复邮件、新闻、以及其他一些零碎的工作。而把难度更大,需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的事情安排在下午。

当然,你也可以反过来操作。比如,同事David在西班牙工作,非常喜欢在早上处理棘手的需要专注的问题。因为有时差,所有这段时间其他美国的同事都还在睡觉。这样David下午的时间可以陪伴家人。然后晚上,David可以和美国的同事沟通协调进度。

最后一种方法,你可以利用家中的不同房间来区分。我们注意到,有些人只有在特别类似办公室环境的书房中,才能更加投入地工作。

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习惯都不同,以上建议仅供大家参考,可以选择1、2种试验。我们感觉大多数人,在尝试远程的初期,还是需要一些硬性规定,帮助他们形成习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