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远程管理(五):公平的环境

  译者:梅晨斐 先生  感谢梅先生对techsir.com的转载授权,非常感谢梅晨斐先生在第一时间将好的英文科技经典作品翻译成中文,为中国创业者和组织带来最新的思想灵动。

对待远程工作的同事,需要和本地办公室的同事一视同仁,否则会带来很大的问题。

举个例子:在办公室中坐满了本地工作的同事,安装有一套质量很差的视频会议系统。开会的时候,远程的同事很难听清楚本地员工的对话,更不用提深度参与讨论了。然后在第二天的交流中,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对话:“在昨天的会议中我们已经讨论并且做出决定了,你的想法并没有被采纳。难道你不记得了吗?”

作为公司创始人或项目管理人员,你必须创造并且保持一个公平的环境,给到本地和远程同事平等的待遇。当然,知易行难,一个比较有效的做法是让公司内的老员工和管理人员先开始尝试。一旦他们自己尝到了远程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就会自发得在内部做出调整和改变。

90年代,纽约的地铁系统中充满了犯罪和破坏,纽约市的警官Wiliam Bratton提议他的长官自己乘坐来感受地铁的状况。当他们亲眼看到了事情到底有多糟糕的时候,就会很快采取改进的措施。

但这并不意味着管理人员需要飞到另外一个城市去亲自体验,只是让他们自己也尝试在家工作几天,就能大概体会到远程工作的同事们一些真实的感受了。举例,Herman Miller,总部位于密西根的办公家具供应商。其设计总监Betty Hase的办公室却在芝加哥,并且需要向纽约总部的老板汇报。同时,她还需要管理10个人的远程工作团队,这10个人还分布在美国的各个不同的州。

保持公平环境的方式很简单:打造良好的视频会议系统,使用例如WebEx等桌面共享软件,尽可能多的使用即时通讯软件或邮件。最重要的是,要时刻想到,如果我自己是远程工作者的话会是怎么样。

 版权声明:
译文版权属于作者,并受法律保护。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本翻译仅供学术交流,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