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招聘技巧(九):远程招聘

译者:梅晨斐 先生  感谢梅先生对techsir.com的转载授权,非常感谢梅晨斐先生在第一时间将好的英文科技经典作品翻译成中文,为中国创业者和组织带来最新的思想灵动。

 至今为止,我们谈论的都是该如何进行远程工作。但是,我们究竟应该如何进行远程招聘呢?远程招聘与本地招聘究竟有什么不同?

假设我们招聘的候选人,技术上很符合你的要求。接下去需要确认的就是,在性格上是否和公司匹配。所以,即使最终他们都会采取远程的工作方式。但是,在正式录取之前,还是很有必要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这样,你就能非常直观地了解一个人的真实性格。他们是否有礼貌?是否守时?与人相处是否融洽?

我们一般的操作方式是,筛选出2-3名候选人。然后,我们会为每个候选人预留出一天的时间,飞到他所在的城市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由于在之前的远程沟通中,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他们的技术能力。所以,当面交流的主要目的,是看我们自己是否喜欢这个人。

面试是非正式的。如果候选人与面试官在同一个城市,经常是在午餐时间进行。并且,我们选择让候选人和之后可能配对的远程协作同事更多的交流,而不是他的老板。一次成功的远程招聘,更多体现在候选人和公司的同事之间能够有非常好的协作。午餐结束之后,候选人会和直接上司有简短的交流。接下去的时间,他会被邀请到我们在芝加哥的办公室内,随便转转。我们想观察候选人和我们的公司同事在一起,是否会感觉不自在。同样,我们自己是否会感觉不自在。

在面试结束之后,所有与候选人有过沟通的同事都会坐在一起讨论。他是否谦虚?你是否愿意和这位同事一起工作?你觉得他是否适合37Signals?我们非常重视那些将与新同事一起工作的人的意见。

如果候选人与面试官不在一个城市,你必须尝试其他的面试方式。使用在线视频会议系统,类似Google Hangouts。

最后,我们会电话通知所有候选人。如果我们确认招聘一个人的话,在最早期的几个星期内,会经常邀请他来总部。这样,他能够尽快熟悉我们的文化,以及其他同事的名字。

 版权声明:
译文版权属于作者,并受法律保护。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本翻译仅供学术交流,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