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新西兰科学家开发出一个虚拟幼童,教她读书说话

 

新西兰科学家开发出一个虚拟幼童,教她读书说话

一位大人和屏幕上的一个小宝宝说着话,给她看图片和单词,小孩则大声说出看到的东西。他们不是爸爸和贴心小棉袄——实际上,这是一名研究者和一个叫做艾可丝宝宝(BabyX)的人工智能人之间的对话。这个虚拟的小孩能像一名真正的孩子一样学习和回应,她可能意味着人工智能大脑制造的重大进步。

新西兰科学家开发出一个虚拟幼童,教她读书说话

新西兰奥克兰生物工程研究所实验室动画技术研发出了这个人造小女孩。她的“大脑”是模仿真正幼儿的神经系统表达方式的计算机程序。屏幕上,她的脸部动作和表情根据幼儿的实际动作而设计。在艾可丝宝宝的虚拟大脑内,模拟神经化学反应决定了她的回应方式。通过电脑上的摄影机她可以“看”,运用面孔识别系统能区别正在跟她互动的人。而且,她也能听到单词,识别声音。比如赞扬这个宝宝就会释放出虚拟多巴胺荷尔蒙,让屏幕上的小女生微笑或大笑出声来。

新西兰科学家开发出一个虚拟幼童,教她读书说话

假如藏起来跟这个小女生躲猫猫的话,皮质醇(Cortisol)水平会攀升,艾可丝宝宝的压力水平上升。然而它不是一个建立在神经系统科学基础上的系统,而是建立在脸部分析和特定情形影响大脑的方式上。

新西兰科学家开发出一个虚拟幼童,教她读书说话
“我们正在开发多学科技术以创造出交互自主活跃系统,它们将定义下一代的人机互动和脸部表情”奥克兰大学大学的研究者们在他们的网站上写道

艾可丝宝宝的原型是奥克兰大学科学家马克·赛格(Mark Sagar)博士的女儿弗兰西斯卡(Francesca)。他们的终极目标是创造一个能思考、像人类小孩一样会学习的机器,最后长大成为人工智能成年人。研究者们在他们的网站上写道:“我们正在开发多学科技术以创造出交互自主活跃系统,这些系统将定义下一代的人机互动和脸部表情。”

艾可丝宝宝“是一个实验性的媒介,把基本神经系统融入交互行为和学习力的计算机模特。”艾可丝宝宝的应用显然不只限于人工智能人。比如她可以应用在商店里的互动性灯光和音乐上,未来的灯光和音乐可以随着顾客的情绪反应而改变。

归根结底,研究者希望艾可丝宝宝能成为具学习力、会应对的全人工智能大脑的先驱者。

[shixinxin via dailymail]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