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以色列企业ReWalk将上市 助力瘫痪者行走系统获FDA批准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看以色列受伤瘫痪老兵借助ReWalk系统行走
(图:Kobi Gideon / GPO /FLASH90)

以色列企业ReWalk Robotics即将上市,该公司研制帮助瘫痪者行走的外骨骼装置,为丧失腿部行动能力的人带来了新的希望。

 

ReWalk Robotics在周三(8月27日)宣布将在三十天内于纳斯达克上市。将首次公开发行340万单股价值14-16美元的股票,预计融资5千万美元。根据这些数据,ReWalk市值估计为近2亿美元。

上月,ReWalk系统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允许其作为一个帮助瘫痪者行动的外骨骼系统进入市场。ReWalk系统在2012年底获得欧盟方面的许可。获得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的批准后,ReWalk称来咨询的潜在客户大大增多。ReWalk在发给纳斯达克的上市声明中称,截至8月1日,81个外骨骼系统已经售出。

ReWalk能让使用者独立行走,并且控制自己的步伐,就像肢体正常的人一样。通过电脑和运动传感器,ReWalk能够通过检测重心位置的细微变化控制运动,模仿自然步伐,为用户提供适合的行走速度,使得四肢瘫痪者也能够独立行走。使用者甚至还能够跑马拉松,有位瘫痪的妇女在2012年就做到了。

 

该套系统已经在以色列、美国和欧洲进行了了长期测试。一些参与ReWalk测试阶段项目的人士已经开始使用该设备。临床研究表明,除了能够为穿戴者提供独立站立和行走的能力外,随着使用者在获得独立和能够控制自己行动的过程中获得更加积极的自我形象,ReWalk也能够给使用者的心理健康带来很大的好处。此外,研究还表明,ReWalk能够改善心血管健康状况,减少脂肪组织,强健肌肉,改善肠功能。Rewalk使用者说,自从使用该系统后,他们的疼痛减少了,药物使用量少了,上医院的次数也减少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3年访问以色列时亲自评估了ReWalk系统。该系统在一场名为“创造更美好世界的以色列技术”的专题展览上展出。展览在以色列博物馆举行,重点介绍了以色列的七项最重要的技术贡献。该系统的发明者是阿米特•戈弗(Amit Goffer)。这位以色列的发明家在1997年遭遇全地形车事故后四肢瘫痪。通过他的个人经历,戈弗为遭遇脊髓损伤的人研发运动设备,后来发明了ReWalk。“是人利用系统行走,而不是系统利用人行走。” 戈弗说,“使用者拥有控制权,他们能够决定什么时候坐下、站立和行走。”

 

对于ReWalk的使用者来说,跑马拉松也不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2012年,胸部以下截瘫的克莱尔•洛马斯(Claire Lomas)在伦敦残奥会上跑完了马拉松。她花了17天才跑完马拉松—但要知道自从在骑马事故受伤后,她已经五年无法行走。完成这次跑步,甚至是开始跑动,对于她来说都是很困难的事情。“跑伦敦马拉松好像是天荒夜谈。”洛马斯说,“这不是人们期待一个穿戴着ReWalk的人要做的事情。在房间里面行走是一件事,在接受12天的训练之后行走26英里又是另一件事。对这件事我从来没有迟疑过。我做的事就是走好每一步,每走一步我就离终点线更近一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