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JCT:三分之一男性会患前列腺癌或前列腺病变

 

据美国癌症协会估计,在2010年美国大约有218000人被诊断为前列腺癌,32000人因此死亡。前列腺癌(PCa)是男性最常被诊断出的癌症,男性新发现癌症的27.6%为前列腺癌,男性与癌症相关的死亡中10.7%死于前列腺癌。据估计,每3个男人中就有一个将会在他的有生之年被诊断出患有前列腺癌或前列腺病变。在欧洲,每年大约有346000个新增前列腺癌病例,87000个前列腺癌死亡病例。

长期以来,我们都在研究炎症和癌症之间的联系,但对此仍知之甚少。1863年,Rudolf Virchow首次报告肿瘤组织和炎症白细胞之间的联系。最近的研究表明,大约20%的人类癌症是由于慢性感染或慢性炎症引起的。这种现象突出的例子包括慢性胃炎、肝炎、前列腺炎或结肠炎,都会增加相应器官的患癌风险。结直肠癌患者中约30%的人患有肠炎,前列腺癌患者中约18%的人患有前列腺炎症。

慢性或复发性炎症导致了许多人类癌症的发展,包括肝、食道、胃、大肠、膀胱的癌症,炎症可能会影响癌症的发病机理:1)造成细胞和基因损伤;2)触发细胞增殖取代受损的细胞;3)促进细胞复制、血管生成和组织修复的细胞因子组合。

为了应对感染,炎症细胞产生各种各样的有毒化合物旨在消除微生物,这些包括过氧化物、过氧化氢、单线态氧以及能进一步形成高活性过氧硝酸盐的一氧化氮。这些活性物质可以改变蛋白质的结构和功能,引起脂质过氧化反应和诱导体细胞基因变化。

在肿瘤的不同发展阶段,炎症反应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包括发生、发展、恶性转化、入侵和转移。几项研究已经指出,前列腺炎是前列腺癌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角色,尽管炎症对良性前列腺癌的贡献并不完全理解。基础和临床研究试图了解前列腺炎的病因及其信号通路,以期能够有助于开发新的治疗干预措施。

原文链接:http://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48949

备注:本文由郭欢编译,本文版权属于科研出版社,转载请注明出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