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绿叶制药斥36亿巨资收购嘉林药业股权

 

于7月9日上市的绿叶制药(02186-HK)公告,斥36.84亿人民币,收购北京嘉林药业57.98%股权。股份今复牌,股价於开市前竞价时段大升10%,报8.05港元。

绿叶制药指今次收购将上市集资回来的逾21.54亿港元,用於支付部贸收购。为收购使用全球发售所得款项符合公司於招股章程披露的计划所得款项用途。公司将考虑支付剩余购买价之不同方案,可能包括利用其内部资源、外部融资、第三方融资或公司认为恰当之其他方式。

绿叶制药今次收购的北京嘉林药业,主要开发、生产、推广及销售心血管系统及肿瘤药物产品。若干知名创新产品包括阿乐(阿托伐他汀钙片)(可用於降低及治疗高胆固醇)及盐酸曲美他嗪胶囊(可治疗包括心绞痛在内的心血管症状)。

北京嘉林药业收入从2012年的8.22亿人民币增加36.3%至2013年的11.2亿人民币,截至12月31日止的2012及2013年,公司录得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後溢利净值分别约为1.96亿及2.52亿元人民币。

同时公司估计,北京嘉林药业在两年期间的销量增加约50%。北京嘉林药业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而北京嘉林药业拥有强大研发能力,收购将进一步加强集团的研发能力,集团与目标集团的结合将产生巨大协同效应。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