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服装租赁公司Rent The Runway:使用数据做决策的5种方法

 

  Rent The Runway 是一家提供服装租赁服务公司,他们会从顶级设计师那里买来衣服,然后把那些设计成衣和配饰按照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租给有需要的人。举个例子,如果你希望着盛装出席某个活动,但又不想买下昂贵的服装,完全可以尝试一下Rent The Runway服务,一旦在网站上选好你想要穿的设计,就可以选择安排递送日期,用完之后,你需要把衣服寄送回去,该公司在经过干洗清洁处理之后,会再提供给下一个有需要的客户。用Rent The Runway公司自己的话来说,他们就是消费者最好的共享衣橱。

  但是在幕后,根据Rent The Runway公司首席科技官Camille Fournier透露,他们的优质服务主要依赖于定制软件和精准的物流,帮助用户匹配到自己心仪服装,并及时寄送到他们手上。

  “我们是一家数据驱动公司,”她说道,“所有工作都需要数据评估。”

  Camille Fournier曾在高盛公司工作,负责风险管理和其他软件工具的开发,而在Rent The Runway公司,她构建了库存软件,将库存服装的压缩时间降到最低,帮助客户“随时随地”租到自己想要的衣服。

  “我们的目标是为公司库存创造一个大脑,这不仅要对我们目前的库存状态有所了解,还有能满足我们未来的需求。”她说道。

  下面就是Rent The Runway如何使用数据帮助他们做决策的五个方法。

  1、管理库存,恰到好处地满足客户

  Rent The Runway公司的定制物流软件可以决定时间成本,比如,当客户要回寄衣服时,他们会根据物流时间长短,并结合租衣需求的缓急程度做出决策,究竟是采用地面物流,还是选择隔日到达的空中物流,高效管理库存。“在管理库存时,我们想要积极一些,但是我们不想太过积极,”Fournier说道,“我们需要知道很多信息,比如我们的库存量有多少,我们的预定量有多少,当然我们也希望最大化库存的投资回报。”

  在纽约和拉斯维加斯两地的客户,可以到Rent The Runway的实体店亲自试衣,而在曼哈顿,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由快递公司寄送。

  2、按需规划

  Rent The Runway公司的仓库占地有4万平方英尺,而且很快就要升级到16万平方英尺了,一旦衣服进入到公司的仓库之中,公司的“虚拟大脑”就知道如何快速安排检查,清洁,并重新发货给下一个用户。“我们会按照需要进行合理规划,我们知道包裹里是什么样的衣服,知道它是否需要在今天或明天发货,也知道这个包裹是否是急件。”Fournier说道。

  3、推荐引擎

  在Rent the Runway的网站上,他们会尽可能快地向展出访问者可能喜欢的服饰。“我们不希望访问我们网站的人产生审美疲劳,因此我们会提供很多不同风格的衣服,给用户提供很多不同的选择,”她说道,“我们相信,用户之所以会下订单,完全是因为她们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衣服。”

  当客户访问Rent the Runway网站的时候,公司的推荐引擎就会开发发挥作用,它可以分析用户的浏览历史,以及过去租衣的历史数据、年龄阶段和其他因素,给用户推荐一些精选服饰。

  另外,客户还可以通过Rent the Runway的实体店,或是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得到该公司设计师亲自给予的建议。

  4、一个让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的评论系统

  我们鼓励客户对自己租的衣服发表评论,他们还可以直接发图,这么做可以帮助我们改进推荐引擎,也可以让其他想租衣服的人看到衣服穿在身上的实际效果。

  “我们有一个流程,可以分析用户提交的所有评论,”她说道,“显然,上传图片不是必须的,但是在我们的用户好像特别喜欢上传图片,网站上已经有好几万张了。”根据Fournier透露,Rent the Runway公司会为每个用户订单提供两款推荐服装选择,如果这两款都不适合,这些信息就会进行优化。

  “如果你觉得自己租到的衣服怎么穿都不合身,没有关系,可以回寄给我们,而且也不会影响你的信用,”她说道。

  5、线上线下的潮流新焦点

  Rent the Runway公司的服装买手们都有流行行业的工作经验,他们能够较早地捕捉到各种潮流趋势。他们会密切关注各季时装周上的动向,而且,用Fournier的话说,公司这些时尚买手们几乎“整天都在看《时尚》杂志”。但是,这些人也会关注客户数据,决定上架哪些新款服饰供用户预订。

  “通过分析用户的浏览数据,我们掌握了很多信息,”她说道,“正是因为可以看到大量信息,才得以让我们在业务中保持优势。”

  (via fc 译/快鲤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