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谷歌携现代展示全新第三方Android汽车软件

   据外媒报道,日前,谷歌在洛杉矶车展上宣布并发布了专为汽车软件打造的Android Auto API,这意味着开发商们可以开始将自家的软件融合到车载系统中。CNET记者对现场一辆安装了Android Auto的2015款现代索纳塔进行了体验。

  据该名记者介绍,虽然目前的API还只能支持两种类型的软件,但已经几十家第三方软件开发商迫不及待地推出了与之兼容的软件。其中一类为信息软件,当中有TextMe、textPlus、Kik、WhatsApp等。记者在体验的过程中发现,这些软件并不会在屏幕上显示出信息的内容,而是通过Google的文本转语音功能被大声地念出来。之后,驾驶者还能要求软件再次阅读短信内容。

  另外一个则是音频类软件,它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网页浏览和音频播放操作。在首批登陆2015款现代索纳塔的音频软件有iHeartRadio、Joyride、MLB.com、NPR、Pandora、PocketCasts、Songza、SoundCloud、Spotify、Sticher及Umanno。据悉,这些音频软件的图标看起来都差不多,但Google还是采用了一些方法将它们区分开来。Google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保持Android Auto软件的一致性和简洁性,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希望能为驾驶者提供一目了然的软件信息,这样可以保证其在驾驶过程中能够将目光始终停留在前方的道路上,而不是瞥向汽车中间的那块屏幕。

  此外,有了语音功能,驾驶者无需让手离开方向盘也能打开谷歌地图导航、收听或回复短信、接通电话。作为Android 5.0的一个分支,Android Auto也整合了Google Now上下文语音搜索功能、在屏幕上显示关于约会、天气、交通状况及通勤时间等信息的简化Google Now卡片。

  等到这套系统完全成熟,Android 5.0终端用户就能在Google Play Store中下载到可在Android Auto下使用的软件。

  除了谷歌的Android Auto之外,现代汽车表示,2015款现代索纳塔也能支持苹果的CarPlay,当然,还有现代自带的BlueLink车载系统。

  据悉,本田汽车也计划从明年开始支持Android Auto。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