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Quora精选:亿万富翁比百万富翁好在哪里?

 Quora精选:亿万富翁比百万富翁好在哪里?

David S. Rose 

现在的百万富翁不比往昔了。现在的资本增加速度是基于你的基础财富的。也就是说你的基础财富越大,你的收入增长就越快。

所以,如果你把一百万美元放在最安全的银行存定期,幸运的话,年利率1.5%,也就是一年15000美元!

Quora精选:亿万富翁比百万富翁好在哪里?

即使你有5百万,还愿意冒点风险去股市上搏一下,那么一年也能有4%的利润,也就是200000美元。扣除所得税(假设奥巴马政府下的20%),你拿到手的有16万。

这些钱足够你租一间好公寓(或者给一栋一百万的房子付抵押贷款),每年美美的休个假,可能还可以给一两个孩子付私立学校的学费…但是用这五百万的利息来买一台私人的湾流飞机?不可能。

Quora精选:亿万富翁比百万富翁好在哪里?

接下来,如果我们跳过那些苦逼兮兮的千万级别的富豪,直接看那些资产上亿的大鳄们。我们终于可以说,你们算是有一定的自由度了。

假设拿着这些钱你可以用来做储备资金或者风投,那么你大概能得到8%的利润。现在既然你已处于特权阶层,我们假设你已经达到了Mitt Romney的13%的纳税标准。这意味着你每年大概有七百万的净收入可以挥霍。

到这个程度你基本上可以想干嘛就干嘛了。给一栋千万豪宅分期付款,或者在汉普顿买一幢五百万的夏宫,把孩子买进常青藤高校,随便飞头等舱,来半打天使投资每位先给25万,每晚住五星级宾馆,去Reviera度假,有自己的厨师/管家/保姆/司机。我估计你还会每年散出一百万来做善事,让你夺得感动美国十大人物。

总之,感觉很好!但是仍然买不到湾流,买不到曼哈顿闹市3500万的顶层天台,买不到你母校建筑物的命名权,买不到Riviera外的豪华游艇,你女儿成人礼时JB(贾斯汀·比伯)也不会来,没有24小时总统般的安保,没有制片人许诺的《复联2》电影的优先观看权,没有国内一线明星当老婆。

Quora精选:亿万富翁比百万富翁好在哪里?

这些好处,都要等到你的资产达到十亿之后,才会有。

这时我们先假定随着你资金来源的多样化,你终于可以搭上Google和LinkedIn,并能够达到每年>10%的回报。现在既然你已经是金融寡头,我们也可以推定你那些勤勤恳恳的员工可以帮你把各种税(通过各种合理避税手段)限制在<10%左右。

这样的话你一年税后的收入有接近一亿了,终于你可以买得起那些梦寐以求的东西了!当然,你可能无法在一年内同时购入曼哈顿8500万的公寓和迪拜苏丹的那种一亿五千万的游艇,其他的都好说。

这样看来,收入的差距的确是有重大的不同。而当你继续迈向更高一个层次时,基本上你想干什么,你想怎么生活这些问题都不会被任何东西限制了。这个层次就是年收入100亿,你可以帮助改变世界了(比如比尔·盖茨),同时也可以投身于你渴望的事情当中去(比如拉里·埃里森和那些苏丹们)。这之后,基本上就是现实大富翁游戏争夺排名的过程了。你需要自己去争取福布斯排行榜上自己的位置,因为你已经站在马克·扎克伯格(100亿),迈克尔·布隆伯格(220亿),大卫·科赫(250亿)和沃伦·巴菲特(440亿)的行列了。

Jeremy Smith

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人们观察力的一种普遍缺陷——无法直观理解代表巨大数字的单词。有本书里这么来解释Billion和Million的区别:

1 million(百万) 秒 = 11.5天

1 billion(十亿) 秒 = 32 年

Kai Peter Chang

我想从这个问题的反面来回答,解释一下为什么亿万富翁还不如百万富翁。

如果为了这些庞大财富的持续你和你家庭必须待在一些绑架高发地区(南非,东南亚,俄罗斯等)而且你没有快速转移的能力/设备,那么你可能无法享受这些财富带来的好处,这样可能还不如一个百万富翁。

Quora精选:亿万富翁比百万富翁好在哪里?
Quora精选:亿万富翁比百万富翁好在哪里?

你/你的家人/你的朋友的生活轨迹将会变成整天被一群保镖保护着,从一个要塞转移到另外一个要塞,路上要换几辆车,几种路线。你会买一种“绑架勒索保险”,交几万美元的保费还要祈求上帝这个保险不需要被用到。

你的子女结交的每一个新朋友都需要做完全的背景调查,以保证他们不是职业绑架团伙成员而是真真正正的新朋友。

你不会在会议/礼拜/洗礼时“偶然”碰到陌生人,和他们交个朋友并邀请他们去自己家里坐坐,或者邻里之间搞个即兴的聚餐,再或是兴致所至地和爱人孩子开着敞篷跑车在海边的公路上兜风。

以上这些和其他平常人的乐趣,百万富翁是可以享受的,你(亿万富翁)却不行。你的生活被安排的井井有条。

你的保安会阻止你去做一些事情,你必须遵从,否则就要冒着自己子女被掳走勒索7位数赎金的危险。

在很多场合最好用匿名/假名。

对于我自己来说,如果我中大奖或者继承了上亿的资产,我绝对会把大部分捐赠给非营利组织和基金会,就是为了避免以上所述的问题。我也希望我做出的榜样可以鼓励其他有钱人像我一样慷慨解囊。

我是很认真的。我的物质需求很少,现在我的收入就可以满足。只要我可以买点有趣的玩具并能照顾好我自己,我就心满意足了。

[Skywalker via Quora]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