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TalentSmart联合创始人:高情商者的9个表现

 

LinkedIn的精选内容作者Travis Bradberry博士最先将这篇文章发表在LinkedIn上。

我的上一篇文章《成功人士如何保持冷静》真的是在LinkedIn上引起了轰动(阅读数已经接近1500万)。情绪的管理技巧不仅仅是在探讨“你不会做什么”,同时也跟“你将会做什么”有关。

TalentSmart已经对一百多万人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最佳表现的高层阶梯充满了高情商的人(确切地说是90%的高效人士)。所以,我翻看最初的数据时发现,高情商的人士为了让自己保持冷静、满意并且不会失控会对以下这些行为进行规避。他们有意识地避免这些行为。因为这些行为具有诱惑性,稍不小心就会落入其中。

以下罗列的这些行为并不是非常详尽,它列出了9项你可以进行规避的行为,以便情商和表现力的提升。

1、 他们不会让自己的好心情受限于任何人

当你的快乐感和满足感是源于与他人所进行的比较的话,那么你就已经不再是幸福的主人了。当高情商的人自我感觉良好时,他们并不会让任何人的意见或是成就将其剥夺。

虽然你无法干涉他人是如何看待你的,但是你没必要将自己与他人进行比较。你可以总是对他人的意见持保留态度。这样,不管他人是怎么想或怎么做,你的自我价值都是发自于内心的。在任何特定时刻,不管别人如何评价你,有一件事是确定的---你永远不可能像他们描述的那样好或是坏。

2、他们会宽恕但是并不会忘记

情商高的人会很快原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忘记。宽恕需要你放手已经发生的事情,这样才能继续向前。这并不是意味着你将会给犯错者再一次的机会。高情商的人不愿意被拖入他人造成的错误中,所以他们会很快的翻篇,并且对于保护自己免受未来的伤害非常自信。

3、他们不会在战斗中阵亡

高情商的人知道养精蓄锐伺机再战是多么的重要。在冲突中,失控的情绪会拖你的后腿,在这种斗争中持续下去会给你造成严重的损害。当你读取并且回应你的情绪时,你可以对斗争进行明智的选择,当时机合适时势必坚守阵地。

4、他们不会将完美置于首位

高情商的人不会将完美设为自己的目标,因为他们知道完美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人类,就我们的本性而言,是很容易犯错的。但你将追求完美作为自己的目标时,你所能剩下的仅仅是对于失败喋喋不休的抱怨以及为自己未能完成的目标感到伤悲,你本应该从不同的角度去做事情,而不是沉浸在你能够实现什么上。

5、他们不会活在过去

失败可以削弱你的自信,并且让你很难相信自己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大多数时候,失败是冒险以及试图去实现一些并不容易的事情所造成的。高情商的人知道成功就蕴藏在他们面临失败时的能力提升中,如果仅仅是停留在过去,他们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任何值得去实现的东西都需要你去承担一定的风险,你不能让失败阻碍你对自己获取成功能力的信任。当你活在过去的时候,确确实实会发生的是,你的过去成为了你的未来,阻止你继续前行。

6、他们不会纠结于问题本身

你的情绪状态取决于你注意力的集中点。当你目光集中于自身所面临的问题时,你就会产生消极情绪和压力,并将这种状态延长,而这又会对你的发挥形成阻碍。当你专注于采取能够让自己及情况变得更好的行动时,你将会产生一种个人效能感,这种感觉能够产生积极情绪并且提升你的自身表现。高情商的人不会在问题本身上有过多的纠结,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当自己专注于问题的解决方案时,才是最有效率的。

7、他们不会在消极的人身边徘徊

抱怨者是万恶之源,因为他们深陷自身的问题无法自拔而无法专注于寻找解决方案。他们希望别人加入他们的失意者派对,这样他们就会觉得自己优于他人。人们在听他人诉苦时,通常都会觉得有压力,因为他们并不想被视作是冷酷无情或者粗鲁的人,但是在富有同情心的听他们抱怨和永无止境的陷入他人的消极情绪之间是有分界线的。你只有在必要的时候设定限制及自身的疏远才能避免自己卷入其中。这样想一想:如果有个人正坐在那里抽烟,而你坐在他身边整整一个下午不会吸入二手烟吗?你要做的是让自己远离这个人,而面对抱怨者你需要采取的是同样的做法。设定限制的一个好方法就是询问抱怨者他们是打算如何解决问题的。抱怨者会立刻安静下来或者是从更富有成效的方向上重新为谈话定调。

8、他们不会小心眼

紧抓住怨恨不放而产生的消极情绪实际上是对压力的一种应激反应。设想一下,相关事件让你的身体处于斗争模式。当威胁迫在眉睫时,这种反应对于你的生存而言至关重要,但是当威胁已经成为过去却仍在纠结的话,压力会肆虐你的身体,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可能会对你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性破坏。实际上,埃默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证明,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会导致高血压和心脏病。紧抓住怨恨不放就意味着你正处于压力之下,高情商的人知道该怎样不惜一切代价的来避免这一切。学会放下怨恨,不仅可以让你即刻感觉变好,而且也可以改善你的健康状况。

9、如果不是真心赞同,他们不会点头同意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你越难于拒绝,那么你处于压力、职业倦怠甚至是绝望之下的可能性就越大。拒绝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的确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是一个你不应该害怕讲出的强有力的词语。当需要表示拒绝的时候,高情商的人会避免使用像是“我并不认为我可以”或是“我不确定”这样的话。对新职责说不就是在表达对你现有职责的重视,并且给你自身带来了使原有职责实现成功的机会。

Travis Bradberry博士是《情商2.0》(Emotional Intelligence 2.0)一书的合著者及TalentSmart的联合创始人。TalentSmart是世界领先的情商测试、情商训练以及情商认证的服务商,为超过75%的世界500强提供过服务。他的畅销书已经被翻译成了25种语言。

(Via Entrepreneur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