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美军研制出“会转弯”的子弹 可提升命中率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好莱坞电影《通缉令》中,杀手能发射出转弯子弹取敌性命,这个情景如今已然成真。美军日前成功研发出能在空中转弯的精确制导子弹,可随目标移动而改变方向,有望进一步提升狙击手的射程和命中率。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DARPA)今年夏天发放试射片段,可见这款狙击子弹在飞行途中会调整轨道,成功击中目标。

  美军日前研制出一款“会转弯”的子弹。

  DARPA指出,在现今科技下,狙击手在强风、沙尘等妨碍因素里要击中正在移动的目标非常困难,新式子弹有望在增加命中率之余,再进一步加大射程。

  据悉,这款会转弯的子弹由美国加州一家科技公司为国防部研制,DARPA没有披露具体原理。专家估计可能是子弹上安装了微型计算机,像精确制导导弹一样遥控子弹;也可能是利用激光制导技术,把激光投射到目标上,子弹便会追踪该光点。

  无论如何,转弯子弹造价肯定较普通子弹贵得多,但若准确度大大提高,仍然是物有所值。若成功投入实战,估计特种部队可以受惠。

  英国武器专家亨特指出,这款转弯子弹可大幅提升瞄准效率,将在现行狙击策略中掀起革命。他称使用转弯子弹后,狙击手理论上无需再理会强风等大气条件制约,只需向目标开枪,然后利用制导仪器调整子弹方向,而且还可让狙击手更好地隐藏自己,以免被敌人发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