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宇宙占支配地位的生命形式可能是超级智能机器人

   如果我们最终与外星人相遇,他们可能不会是小绿人或虫族,他们可能根本不是生物体,而是其智能在每个方面都超过人类的机器人。当哲学家、科学家和未来学家 预言人工智能的崛起时,大多数人都其预言限制的地球上,只有少数人考虑了人工智能已经存在亿万年的可能性。

  Connecticut大学哲学教授Susan Schneider、NASA搜寻地外智能计划负责人Seth Shostak、NASA天体生物学家Paul Davies、国会图书馆天体生物学主席Stephen Dick等人是少数几位认为宇宙占支配地位的生命形式可能是超级智能机器人的科学家。Shostak认为,从时间尺度的角度看,认为外星人是生命体的想法是毫无意义的。Schneider则指出,超级智能机器人和我们现在对人工智 能的理解是有区别的,“我并不是说我们将要在外太空运行IBM处理器。”这种智能比人类所理解到的智能要复杂得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