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科技先生Techsir.com的故事

  2007年,我用techsir.com.cn做网站,后来从网易科技的一位前任编辑那里买来techsir.com,那时候正处于博客时代,投资创业也不是很热闹,买来域名,但是一直没启用,原因是没想好怎么做出特点,怎么做出价值。

  期间,经历了博客时代,国外科技博客火热,当时脑子不开化,没抓住机会,当时也有虚火,诸多杂事,耽误了,也没花精力搞。

  2008年的时候,见过李开复大大,开复问我如果创业想做什么?我当时回答想做techcrunch或techmeme,但是,当时没有精力去弄,也没搞,总结一个字:懒。

  直到2014年,自媒体生态趋于成熟,我自己对科技与商业生态理解也很成熟,此时,下决心切换域名、全面改版。网站从mediatemple搬迁到阿里云,也进行了备案,微博@科技先生  微信公号~科技先生,都上线,逐步完整地科技新媒体品牌推出来。

  现在人手逐步补齐,建立了内容质量升级计划和创业者报道计划,人才培养和内容规划也进行中,进入快速成长期。

  内容会覆盖手机数码~智能硬件~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o2o~工业4.0等创新领域,看似繁杂,却更清晰地聚焦于创新创业和科技革命。

  科技媒体不少,你们如何差异化?

  我们会努力求精,并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不会做大而全,会聚焦创新科技和思想,并会开启一系列思想大爆炸沙龙,实现我们的价值,传递前沿科技和科技思想。

  如何面对软文问题?

  这是一个商业化尺度问题,我们基于客观公正原则,商业赞助文章会控制频次和权重,以读者的价值为核心。

  创业者寻求报道,可联系rocky@techsir.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