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无人机

英特尔6000万美元投资中国无人机厂商Yuneec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早间消息,英特尔已向一家位于上海的无人机厂商Yuneec投资超过6000万美元。近期,多家科技公司都在探索无人飞行器的商用潜力。

  无人飞行器有望给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带来帮助。在这样的情况下,风投和企业正在向无人机技术投资。亚马逊和谷歌正在开发用于快递的无人机。Yuneec在中国的竞争对手大疆今年5月获得了Accel Partners的7500万美元投资。

  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一段视频中宣布了英特尔资本的这笔投资。他表示:“在英特尔,我们坚信一个智能而互联的世界。而将智能而互联世界带给所有人、所有地点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通过无人机。无人机位于我们的发展路线图上,这将真正改变世界,并推动无人机产业的变革。”

  英特尔和Yuneec将开发面向未来的产品。Yuneec目前针对消费类市场和企业市场开发无人机,以及有人操控的电动飞行器。英特尔拒绝透露这笔合作的更多细节。英特尔此前还投资了无人机公司Airware和PrecisionHawk。

  与Yuneec的合作符合英特尔的战略,即投资一些有潜力扩大芯片技术应用的公司。目前,英特尔正在探索处理器芯片新的应用场景。除无人机之外,英特尔还在投资下一代数据中心软件公司,例如Mirantis和Cloudera。(维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