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2014年亚洲女性网购调研报告:女神崛起的新时代到来

深入探析亚洲电子商务蓬勃发展背后的女性消费驱动力,揭示了“她经济”崛起下亚洲女性网购力量的三大趋势关

 唯品会携手经济学人智库联合发布首份亚洲女性网购调研报告。报告根据大中华区、印度、日本、新加坡以及韩国主要城市的5,500名女性,以及众多消费者分析师、大型零售商和品牌商的洞察撰写而成。

 

f80f41f8087615fa38a7051

  报告准确捕捉亚洲女性网购消费的共有特征与区域差异,深入探析亚洲电子商务蓬勃发展背后的女性消费驱动力,揭示了“她经济”崛起下亚洲女性网购力量的三大趋势关键词:“女钱时代”、“女权力量”和“女神消费”。

 

1. “女钱”时代来临,亚洲新女性,她们越来越有钱,财务独立,充满自信:43%位居商务要职,48%有自己的信用卡,67%拥有自己的银行账户,83%对家庭收入有贡献,还有15%~为伴侣网购买单;

f80f41f8087615fa37ff021

  2. “女权力量”崛起:女性对家庭开支使用拥有强大的话语权:购买服饰、化妆品的话语权均为88%,购买家居用品话语权85%,休闲旅游84%,母婴产品69%.

3. “女神消费”兴起:爱家人,更宠爱自己,乐于为“美丽”买单:62%受访女性为自己网购,同时41%也为家人网购;63%每天至少上网“逛”一次;最爱在网上购买的商品为:服饰占89%;母婴产品占87%;化妆品占83%;还有家居用品78%.女神们为谁买?

f80f41f8087615fa3802031

  传统的亚洲女性:无私忘我,为家辛苦为家忙;新亚洲女性,则正在颠覆着人们的传统认知,爱家人,更宠爱自己!她们中的62%,是在为自己网购,还有41%,也在为家人网购;女神们买什么?

在本次调研中,亚洲女性最爱在网上购买的商品品类依次是:服饰占89%;母婴产品占87%;美妆产品占83%;还有居家产品占78%、旅游占75%等;女神们平时怎么买?亚洲女性将网购视为充满乐趣的社交活动和休闲娱乐;天天都要“逛”:她们中的63%每天至少上网浏览商品一次;任性买更多:67%的女性比伴侣网购更多;网购寻开心:48%觉得网购是她最喜欢的消遣方式;闺蜜姐妹情:40%定期与闺蜜们一起“网上败家”。

女神们在哪儿买?

与亚洲女性“职场精英”和“持家能手”双重身份相匹配的是,不论上班、下班甚至床上,她们都随时随地、随心网购。其中78%是回家用电脑买,70%是在家里用移动端买,28%是在办公室用电脑买,20%是在公司用手机买;亚洲女性还多了一个新技能:强大的移动端衍生出一群“晚购床族”,有28%的女性,是晚上时在床上网购。

女神们爱上什么样的网站?

在综合选择购物网站的时候,亚洲女性最看重的三大因素是:品牌优品(83%)、优惠价格(83%)、正品商品(82%),第四大因素是“便捷”(77%)。

f80f41f8087615fa37fb01

  具体到女性最常购买的服饰、化妆品、母婴和居家产品时,女性最看重的因素分别是:个人喜好(服饰)、品牌知名度(化妆品、母婴)和实惠的价格(居家),其中66%的女性更喜好“本地”的品牌。

女神网购时的有趣定律:女人网购现象的背后,也隐藏着很多女人特有的秘密。

愧疚生产力:41%的女性说当她们觉得给自己买太多的时候,就会给丈夫、家人买点东西。

网上逛到底:63%的说不买也要上网逛逛;59%的说买不起也要上网逛;

冲动是魔鬼:45%的说逛着逛着一冲动就买了,33%的承认在网购过度但还是控制不住;

就不告诉你:28%的女性说“绝对不让另一半看自己的网购账单”;

复合角色控:有趣的是,56%的女性说喜欢电商视她们为独立、明智的消费者,但同时54%的却喜欢被称作某某的妻子、妈妈或者女朋友。

 

20141218032429419
 
20141218032429413
 
20141218032430921
 
20141218032430639
 
20141218032430323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