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南非“巨旗”项目欲将沙漠变绿洲:相当于66个足球场,竣工后太空可见

 北京时间10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南非的“巨旗”项目将在卡鲁付诸实施,是一项备受瞩目的庞大工程。项目筹划者表示:“如果这一想法最终成为现实,意味着我们在社会经济变革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这场变革将永远改变卡鲁的面貌。” “巨旗”项目规模巨大,竣工后甚至能够从太空中看到。

如果取得成功,“巨旗”将成为一个顶级的生态项目,帮助当地摆脱经济困境,同时建造一个现代化社区。

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巨旗”都是一项雄心勃勃的项目。这一项目计划在卡鲁的肯迪布——开普敦和约翰内斯堡之间的一片荒漠——付诸实施,旨在将一片沙漠变成一个南非国旗图案的居住区,面积将达到163英亩(约合990亩),相当于66个足球场。

按照计划,“巨旗”项目将栽种大约250万株红色、黄色和绿色沙漠植物,其中包括仙人掌和马齿苋树,排列成南非国旗图案。“巨旗”的黑三角区将建造一个装机容量4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场,满足这个缺电地区的用电需求。

2010年南非举办世界杯,无所不在的国旗成为南非人团结一心的一个标志。世界杯结束后,南非通讯公司FCB要求他们的广告部主管盖伊-里伯曼筹划一项与国旗联系在一起的计划,“巨旗”项目就此诞生。“巨旗”项目旨在利用绿色旅游对抗贫困,想法虽然简单,但所能潜在地产生巨大影响。里伯曼表示:“这是一项有关我们如何对待自己、自然、所处环境以及让地球拥有一个怎样未来的工程。”

“巨旗”项目筹划者表示栽种的多汁植物将为土壤带去营养物质,每年可吸收200吨碳。面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类似这样的项目对人类意味着什么我们可想而知。“巨旗”项目的太阳能电场可满足4000座住宅的用电需求。筹划者希望这一项目能够在2017年竣工。里伯曼表示:“‘巨旗’项目旨在保持生态平衡和社会稳定。你可以将其称之为富有同情心的资本主义。如果这一想法最终成为现实,意味着我们在社会经济变革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这场变革将永远改变卡鲁的面貌。”

卡鲁地区的失业率高达40%,种族分裂和经济两极分化严重,是南非收入差距最大的地区之一。据估计,“巨旗”项目能够创造700个就业岗位,绝大多数工作将招聘女性,负责照料“巨旗”的植物。当地的旅游业收入估计将增长20%到25%。环境保护主义者和“为非洲送入食物和绿树”组织创始人杰内斯-帕克斯对“巨旗”项目抱有很大期望。她说:“这一项目能够修复土壤,进行碳补偿,发展可再生的太阳能,同时能够给当地的社会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它是一场绿色变革,将改变一个农村社区的面貌。‘巨旗’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独一无二的项目。”

迄今为止,“巨旗”项目已经筹集了1800万美元资金,主要来自赞助、合作伙伴和当地政府、私营企业、非盈利性机构以及个人捐助。筹划者表示他们的下一步工作是进行大规模众筹,利用众筹的杠杆作用降低实施“巨旗”项目的难度。他们希望最终能够筹集到200万美元众筹资金。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可以参与“巨旗”项目,只需拿出10美元便可“领养”多汁植物,帮助这一梦想成为现实。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领养的植物可以存活数百年,让每一名捐献者留下一份绿色遗产。里伯曼将“巨旗”项目视为一个彰显国家精神的绝佳机会,超越了政治和派系。南非经历过一段剧烈的政治动荡期,现在仍在后种族隔离时代寻找自己的身份。如果“巨旗”项目能够打造一个具有可持续性的未来,必将成为南非的一个标志性符号。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