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美职场网站Glassdoor融资7000万美元 估值10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美国职场网站Glassdoor刚刚以1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7000万美元的融资,并且仍在继续筹备IPO(首次公开招股)。

本轮融资由谷歌风投领投,Glassdoor迄今为止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1.6亿美元。老虎环球管理公司、Sutter Hill Ventures和Battery Ventures等现有投资者也参与跟投。

Glassdoor 2007年由罗伯特·霍曼(Robert Hohman)、蒂姆·柏斯(Tim Besse)和里奇·巴顿(Rich Barton)共同创办。巴顿曾是在线旅行网站Expedia的联合创始人,后来参与创办了Glassdoor和在线房地产市场Zillow,他目前担任Glassdoor董事长。霍曼曾是Expedia的员工,目前担任Glassdoor CEO。

员工可以在Glassdoor上匿名发布工资、面试问题和对雇主的评价,而雇主也可以发布招聘信息,并物色最佳应聘者。

该公司号称已经有超过750万条评论和其他信息,收录34万家公司。其会员总数达到2700万,来自190个国家或地区,有25%的流量来自美国境外。约有2000家雇主付费使用这项服务,另有3.1万家企业注册了免费账号。

该公司将利用最新获得的融资推动企业增长,尤其是展开国际化扩张。霍曼表示,虽然Glassdoor不得不拒绝了一些投资者,其中包括一些现有股东,但谷歌风投却可以帮助其在技术和运营上扩大规模。

“很少有风险投资机构拥有如此深厚的运营经验。”他说。

去年2月,Glassdoor聘请了拥有丰富上市经验的亚当·斯皮格尔(Adam Spiegel)。霍曼表示,该公司不会为了展开更多融资而推迟IPO计划。

他说:“我们之所以展开此次融资,是因为市场很好,提供了很多选择。但我们还是会上市。”

作为此轮融资的一部分,谷歌风投合伙人里拉·斯特迪(Laela Sturdy)将出任董事会观察员。该公司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Benchmark、DAG Ventures和Dragoneer Investment。(书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