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谷歌等投资者向马斯克麾下SpaceX投资10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麾下私人太空探索创业公司SpaceX周二证实,该公司已经筹集到10亿美元的新融资,这个融资回合的参与者包括谷歌和富达基金等。

  另外,Founders Fund、德丰杰(Draper Fisher Jurvetson)、Valor Equity Partners和Capricorn等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这个融资回合。通过这项投资,这些投资者获得了略低于10%的SpaceX所有权股份。

  昨日《华尔街日报》网站曾报道称,谷歌正考虑对SpaceX进行大规模投资,并指出SpaceX在这个融资回合中的估值超过100亿美元;而从前述投资者获得10%股权的比例来看,其估值确实达到了这一水平。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谷歌进行这项投资是为了推进其在全球范围内普及互联网服务的计划。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最早报道称,这项交易的“目的是为SpaceX卫星的开发工作提供支持,这种火箭可向全球范围内尚无互联网的数十亿人提供低价网络服务。”

  这项计划与马斯克上周五公布的一种概念相一致:部署卫星以便向全球各地的人提供低价互联网服务。当然,谷歌也在寻求利用自己的服务来向全球用户提供互联网连接,其“Project Loon”项目旨在通过一个气球系统来让人们能接入互联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