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资讯

研究表明 Android平台半数约会软件存有中高级别漏洞

  根据IBM Security最新的一份调查获悉,许多移动约会软件并不安全。该安全团队对Google Play上的41款约会软件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当中有26款都存有中高等级别的漏洞,也就是说,它们很容易遭遇网络攻击。IBM指出,一部手机中储存了大量的个人和工作数据,网络犯罪分子则能利用这些约会软件,在上边推送虚假更新然后在设备中植入恶意软件。

  据了解,在这41款软件中,储存在上边的支付信息有48%会被攻陷,另外攻击者还能远程控制用户设备的摄像头、麦克风、GPS等功能,以此达到监控的目的。

  此外,包括用户本人及储存在上边的其他人员的个人数据也会被攻击者收集。用户在文件夹中的信息和图片还会遭到纂改。

  虽然IBM Security并未在报告中披露该26款的名字,但它表示会在公布之前通知软件的开发商。IBM Security建议,用户最好不要在约会网站上放过多的个人信息、为每一个约会网站设置不同的复杂密码、只访问受信任的链接、在安装或更新前一定要特别仔细地检查下每款软件的许可证书;至于软件开发商,IBM表示,必须要采取足够的保护与安全措施、提醒用户不要随便下载来自第三方的软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