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前荣耀总裁刘江峰离职创业做农庄?

mp3104592_1424248556270_1_th_fv23.jpg 

   【Techsir/david】今天下午来自集微网的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老杳发微博称“传前荣耀总裁刘江峰创业去做农庄”,并对其表示祝福。

QQ图片20150312160230.png

  2015年新年前一天,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在微信工作群里表示“由于个人原因,我将离开公司,休息一下,做点小生意,将来做点小生意。”刘江峰离职华为的消息一经传开,业内外无不瞠目结舌。

  刘江峰曾担任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华为亚太区副总裁,2013年又从华为南太平洋地区部总裁兼澳大利亚公司董事职位上调任华为终端公司,分管华为终端全球运营商渠道,直至2014年成为华为荣耀掌门人。在其带领下,荣耀2014年销量2000万台智能手机,销售收入约30亿美元。

  这样的成绩在2014年华为优秀表现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来自华为终的端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智能手机销量7500万台,销售金额122亿美元,继续保持着全球第三,正迅速缩小与第一、二名的差距。

  但正是这功不可没的成绩,使得华为对荣耀这个终端独立品牌是“既爱又恨”。一方面,荣耀给华为重新塑造了品牌形象,并在华为2014年的表现中贡献颇多。另一方面,华为又不得不面对“左右手互博”的尴尬境地。荣耀在刘江峰的领导下,以互联网思维作为立足之本,把小米作为其最大竞争对手,其产品定位中低端直接对标小米,可问题是荣耀产品定位与“母家”重合甚多,在成功狙击敌人小米的同时,也难免伤了自家兄弟。

  因此华为决定将华为与华为荣耀进行整合。据知名自媒体紫金山报道,华为正式将荣耀荣耀中国区重新并入华为终端中国区,由公司高管组成统一操盘委员会,联合操盘华为手机与荣耀手机,以求在产品规划、研发、渠道以及价格等方面实现补位,同时合并财务报表,人财物指挥权由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统管。因此刘江峰此次离职可能与华为的整合不无关联。

  有内部人士透露,短期内刘江峰不会进入其他公司,他已婉言谢绝了联想等同行的邀请。刘江峰微博最新更新是在3月10日,为荣耀6plus拍摄的一组照片,至于何时正式离职,据传要等3月份接任者赵明上任之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