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699的高性价比,大神F1极速版体验一览

   提起千元机,大多人的印象就是粗糙、配置低下、系统卡顿以及各种流氓应用,其中因为配置低下导致的使用体验不佳等状况,正是大多低端机并未认真重视的关键问题。因此面对这种情况,一些厂商开始革新产品配置,力求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大神F1极速版是其中率先作出表率的代表。

 

  笔者有幸于近日拿到一台大神F1极速版真机并对其进行了简单体验,在体验过程中,发现这款手机的一些硬件表现、UI体验以及整体使用感受都均为出色,是目前市场上较为主流的高性价比手机。

 

  1、硬件配置:超越价格的良心利器

 

  这款由大神品牌倾力打造的智能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410四核处理器,前置500万像素、后置8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另外采用了2500mAh的电池和基于Android 4.4的CoolUI 5.7。当然,对于这款机器来说,最重要的是其搭载了2GB的RAM和8GB的ROM,这是这款售价仅为699元机器身上的最大亮点。

 


大神F1极速版参数

 

  除此之外,搭配720P的5.0寸屏幕,以及采用了婴儿肌肤触感一般的后备材料,同样也是这款手机的主要特色;特别在屏幕方面,5.0寸大小的屏幕不对于普通人的握持感来说非常舒适,在保证像素密度的情况下单手即可几乎完成手机的所有操作。

 

  在屏幕方面,可视角度高达178°的IPS全贴合屏幕,使得整款机器不仅显示细腻清晰,而且整体看起来更彰显朴实与厚重气息,在随手打开的新闻客户端和图片文件夹中,清晰的文字显示和锐利的图片颜色显示效果,使得这款机器的整体性价比已经完全超越699的价格。

 

  虽然机器售价仅为699元,但大神并未因为价格低廉而降低这款机器的品质,比如高达150Mbps的网速和支持4G的网络,无疑使得这款机器在性价比的基础上更具人气。

 

  2、系统体验:不盲目升级,体验为先

 

  大神F1极速版采用了基于Android 4.4定制的CoolUI 5.7界面,从整体使用体验情况来看,CoolUI 5.7反映灵敏、交互快捷便利。大概这也是大神F1极速版还未升级到5.0系统的主要原因,毕竟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方便、稳定才是根本。

 


CoolUI 5.7使用更加直观的一级菜单

 

  从目前的使用感受来看,目前的CoolUI 5.7较之其他版本改进很多。

 

  首先是从二级菜单提升到了一级菜单,这样改进的优点是用户的操作和和交互可以省略大量步骤。另外,CoolUI 5.7比较贴心的地方还在于设置了智能整理桌面的方法,普通用户只需要选择该功能,即可一键将不同类别的APP分门别类地整理到相应的文件夹中。对于懒人而言,这确实是一个不得不说的福音。

 

  另外,CoolUI 5.7的全新图标已经全部扁平化,一些特别的应用图标还进行了重绘处理,这样的方式不仅使得用户最终的视觉体验可以得到全面的统一,而且在潮流步伐上,CoolUI 5.7也保持了紧跟趋势不掉队的方式。

 

  对于笔者来说,CoolUI 5.7的另一特色还在于侧边栏。

 

  这个侧边栏的特色在于,用户不管在什么应用程序中通过手滑的方式,即可调出侧边栏,并通过点击的方式运行相关应用。对于一些商务人士而言,通过手机处理多任务工作的时候,这个侧边栏起到的作用无疑将使得效率可得到更大幅度的提升。

 

  除此之外,大神F1极速版在音乐方面的表现也是目前常规手机表现水平,这里限于篇幅不再逐一赘述。

 

  3、拍照体验:自动美颜标准下的正常水平

 

  虽然售价仅为699元,但大神F1极速版并未在拍照功能方面有所缩水。在这部售价不足700元的机器身上,普通用户青睐的自动美颜、特效照片等功能均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大神F1极速版还对所拍摄的照片进行了各种编辑功能。在不额外安装其他美化照片的情况下,大神F1极速版自带的照片管理程序即可满足大部分用户需求。

 


自拍效果示范

 

  不过从实际使用体验来看,大神F1极速版在暗光环境下的对焦速度略显一般,不过对于一款主打性价比特色的手机而言,目前大神F1极速版的整体水平已经可以满足一般用户正常使用。

 

  4、做工与手感:兼具品质与性价比的廉价之选

 

  在做工方面,大神F1极速版几乎是目前几款同等机型中最扎实的一款,还是同样的话,虽然价廉,但大神F1极速版并未在品质方面做妥协。

 


大神F1极速版具有非常爽滑的手感

 

  在这款机器主打的手感方面,大神F1极速版的背面手感确实做到了婴儿的肌肤触感一般,从目前的使用体验来看,这种触感给用户的感觉是柔滑、轻便,但和其他主打触感的品牌手机一样,大神F1极速版在这方面的缺点也如出一辙:极度柔滑的手机背面身上虽然带来了手感,但也不可避免地使得背面极易被沾染上各种指纹和使用痕迹。

 

  在边框、按键方面的表现,大神F1极速版并没有让用户失望。

 

  每个按键均能顺畅按下,丝毫没有晃动和弹起不灵敏的现象,较之其他品牌手机刚上市时候的各种下次和问题,大神F1极速版在细节体验上的掌控力可见一斑。而且搭配顺滑的后备背壳,整个触摸按键的体验非常良好,轻松灵便的同时即可交互操作手机APP。

 

  5、体验笔记:性价比与功能相得益彰

 

  从目前的体验感受来看,大神F1极速版不足700元但却拥有大多主流主流配置,而且其凝聚了酷派和大神惯有的技术与研发优势,因此虽然价格低廉但在很多关键部位方面并未妥协。对于大多普通用户而言,大神F1极速版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已经相当突出,在对决市场竞争的过程中,这个优势无疑将是大神F1极速版进行市场竞争的最有力武器。

 

  但另一方面,大神F1极速版虽然颇具性价比,但一些瑕疵如背面容易沾染指纹等相关问题的完胜与提升,无疑将会使得这款手机更具竞争力。另外一方面,如何在短时间内提升产能,这也是大神品牌接下来要直面并且要出具解决方案的事。

 

  如果能在这些瑕疵方面给予相应的提升和改善,那么这款性价比与功能配置均相得益彰的手机,完全有优势在市场上掀起新一轮的行业浪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