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太阳能

美旧金山部署移动式太阳能电动车充电站

   美国旧金山一直以来是推进电动车部署的先行城市,不过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电动车推广遇阻,最大的阻碍当属充电桩密度不足以满足电动车的续航要求。最近在旧金山,开始小范围部署基于太阳能电池的移动电动车充电站,可以完全不受电力系统的限制,自由部署免费为电动车提供充电。

  据悉,旧金山已经推出了三个这样的由EnvisionSolar提供的移动式太阳能充电桩进行试点运营,采用了Level2标准供电。同时也获得了旧金山环保局的协助与电动车推广组织的支持,太阳能充电站的发电功率为3.3kW,锂电池组可以储备22.5kWh的电能作为供电。EnvisionSolar表示,这些站点将首先部署在某些位置,为电动车主提供服务,之后会改变位置,同时采集各个地点电动车充电的频率或密度,在进行分析后在利用率最高的地方进行永久部署。

  旧金山市华裔市长李孟贤表示,此次移动式充电站的部署,将让市政府证明,电动汽车可以百分之百依靠可再生能源充电,不会对传统电网带来冲击,另外可以更好的利用能源。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