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百瑞平台疑似诈骗,全国上当居民不计其数

   金融服务的多样化让很多人尝到了甜头,方便不说,也的的确确获得了丰厚的收益。随着金融业的高度发展,弊端也随之显现。P2P资金问题层出不穷,互联网金融接连遭遇安全危机等等,高利润噱头的背后,投资者的权益问题总是如影随形。下面就让我们走近一个疑似诈骗的理财平台。

  近日,一群主张金融维权的消费者走到了一起,而直接促使这个群体诞生的,正是互联网上风生水起的百瑞——百瑞控股集团。据悉,百瑞涉嫌诈骗将近两万人,涉及资金暂无法评估。有投资者称,谁也不知道这个数字,只有他们被抓的时候才有准确的数字。更有投资者表示,百瑞是一个传销平台。那么事实究竟是怎么样的?

  回首百瑞,我们能发现很多漏洞,又或者说,他们的骗局并不高明。百瑞推出国际盘金融服务,深入了解就会发现,此项服务只是通过对接设置障碍,分割购物币和百瑞币,禁止转账等功能来消币删人,让百瑞旗下会员有苦难言。而为了实现传说中的回报,两万人等公司四个月,然而公司转而让会员在几天时间内入新百瑞注册,对收益回报问题模棱两可!传说中的“新百瑞”来了之后,网站做的冠冕堂皇,但网站的各种说辞却让旗下会员很迷茫,除了继续投钱就再没有别的出路。那么,这样做本身会不会也是个骗局,用以缓冲矛盾和转移视线?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投资者称:百瑞骗局一步步接近尾声,其还有最后一步平仓杀手锏“以币购物”,用过高物价消币或者赚会员的钱。而百瑞总监童鑫确实曾表示过,百瑞将进行资产配位!

  也有人会质疑,百瑞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公司?官方称,百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2亿元。公司是做金融产业设计的产业有,基金,证券,期货,商业地产等领域。而事实上,百瑞展现出来的却没有这么高大上。据悉,投资者从未见过公司真身,百瑞也拒绝让投资者考察。百瑞曾在上海租下一个空房子,挂上钱喜公司的执照,通知旗下会员前来开会,但令人惊讶的是,公司没有任何人出席。那就更别说公司领导,传说中的百瑞领袖秦奋了!打着做世界金融霸主的口号,但是行事却藏头藏尾令人生疑,这让人不禁感觉到浓厚的传销气息。

  百瑞旗下会员曾这么描述过:“百瑞没有产业,没有产品,没有服务,为了骗人倒是贴牌过山寨产品!贴牌几瓶勾兑水酒,连商标都没有,硬要吹皮说是和五粮液合作,还要上央视广告!手机和中兴合作!汽车和美国斯塔拉及宝马合作!公司还要两年没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已在上海Q版挂牌上市,所有这些说词都是红楼梦的开篇语呀,满口荒唐言,骗你辛苦钱!。”如果事实真是如此,百瑞真让人不寒而栗,在如今法制逐渐健全、信息越来越透明的社会,还存在这么明目张胆的欺诈行为,消费者权益谁来保护?

  笔者考察了百瑞宣传网站,发现如下字样“先舍后得,每个人投资1000元起,成为百瑞会员,不找人赚钱,推荐二个人赚大钱,速度很快,利用几何倍增原理,回报无限。你可以在网上发贴、做博客、加QQ群、加QQ好友等方式宣传,也可以向周围的朋友介绍,每个人的方法都不完全相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终点只有一个,方法有很多。”他们先吸收第一批会员,再通过会员发展会员,并称发展出新会员的已有会员将获得高额奖励。如果说这是一种刺激消费者规模的奖励机制,你不可置否。但很多投资者表示,忽悠了很多亲朋好友,百瑞高层走了,总监走了,赚到钱的人也走了,现在根本没法面对被忽悠和忽悠自己的亲朋。

  百瑞承诺不圈钱、不关网、不跑路。投资者相信了企业文化,掏出血汗钱成为了百瑞会员,并且推荐了身边的人一起赚钱致富。现在百瑞虽然没有关网、跑路,但是展现出的事实和关网、跑路显然没有任何区别。挣钱的大佬已经卷款走人,留下了一批伤心又亏钱,却不知道如何维权的百瑞会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