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新兴公司NestAway帮助单身人士寻找经济适用房

 

在印度,如果你是单身就很难在班加罗尔、德里或孟买这样的大城市租到公寓或房子。这是因为房主不信任单身人士,他们认为单身人士经常会开派对开到深夜,大肆狂欢喝酒,给邻居带来不便。Amarendra Sahu在班加罗尔IIM毕业后找房子时也面临相同的问题——遭到房主拒绝。

Sahu和他的朋友一同创建了在线长租房公司NestAway。他说:“我和我的朋友在寻找价钱合适的住房时因为自己是单身就被拒之门外,这其实有点奇怪。住房是我们的基本需求之一,特别是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时房子就更为重要。我们觉得自己被剥夺了住房的权利,问题的根源其实是房东和住客之间信任缺失。我们觉得如果以网络平台做第三方中介的话,这个问题应该可以解决,但是前提是双方的数据都是透明客观的。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想亲自一试。”

NestAway的宗旨是增强信任

NestAway总部位于班加罗尔,是一家在线长租房网站。该平台年初开始运行,用户可以以此寻找房屋和在线租房。它也为用户提供了租赁服务,如收租服务、家电维修服务等。与此同时,对于没有时间或是不会用房屋获得收益的屋主来说,NestAway能令他们轻松出租房屋。

Sahu说:“长期租赁中,年轻人租房问题是我们正在解决的。我们正在为城市(班加罗尔)中的年轻人提供住房选择,如果我们不帮忙,由于屋主的无情,他们租住的地方可能非常脏乱又或者安全系数低。”

他说,许多屋主把单身人士当做“定时炸弹”是毫无理由的。NestAway的目标就是创造一个可以相互信任的环境,双方也就得以透明交易。

他接着说:“在一定程度上讲,NestAway使得单身可以租到房子,也就同时令单身人士在城市生活更加安全。”
为了解决年轻人租赁问题,NestAway给公寓认证、装修,并把这些公寓列为床铺租赁,而不是整间房子租赁。这样房租可以减少五分之四,年轻人也就可以负担得起高质量的房屋。

如何使用NestAway?

一旦屋主跟NestAway签署服务合同,他们就会以装修模板为参照来装修房子。屋主可以标明自己对住客的偏好,比如是男是女,或者是他/她对每张床的预期价格。

Sahu解释道:“我们在网站上把房屋登记成床铺,然后把与之相关的信息分配给在当地工作的区域经理。住客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然后安排时间参观房屋。区域经理会把房间展示给住客,如果他/她喜欢,就可以在线填写租房申请。我们也收集住客的信息,比如身份证件、地址、Facebook和LinkedIn的账户信息等,然后把信息发送给屋主等待确认。”
只有在屋主同意申请的时候,NestAway才会确认住客入住。“一旦申请通过,区域经理就终止协议手续,住客就可登录我们的租金支付平台。租客可以评论房屋、设备、地理位置和屋主。每月月末,租金会自动汇给屋主。我们收取房租的12.5%-15%作为中介费。这一切都是自动完成的。”

移居印度城市机遇良多

Sahu说,印度是一个年轻人的城市,未来几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来印度的城市找工作、上学、追求更好的生活。年轻人移居城市的速度会超出当地房屋供应的速度。在这种高需求、低供给下往往需要高效率的企业周旋于双方市场。“我们预计接下来的三年中会有100万年轻人用我们的网站租房子。” Sahu补充道。

NestAway宣称其月增长率将超过100%。

“市场上有许多不规范的企业和个人正利用不同的形式来提供方案以解决年轻人住房问题,比如提供寄宿家庭、酒店式公寓等等。我们希望用标准化程序、反馈评分制度和交易平台把市场上这些参与者组织起来。其他网络房地产公司致力于增加住客对房屋的选择,而我们主要集中精力解决信任危机这个问题。”

IDG和其他投资人信任NestAway

今年三月,NestAway获得了来自IDG Ventures India的8千万卢比(超过120万美元)投资,国产移动广告网络创始人Naveen Tewari和其他天使投资人也参与了此次募集。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制造。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部分资金会用来扩展在普纳和德里的业务。

NestAway的其他创始人 Jitendra Jagadev、Smruti Parida 和Deepak Dhar都毕业于苏拉特的国家技术学院。Jagadev和Sahu之前共同建立了电视科技公司BrizzTV。

via e27, 快鲤鱼翻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