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梅耶尔:雅虎第四季度完成阿里资产分拆

 北京时间6月25日下午消息,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周三早间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阐述了产品更新信息,并向股东保证,阿里巴巴的股份剥离工作将于第四季度末完成。梅耶尔说:“我们正在进行剥离交易,我们很努力,希望能(在第四季度)完成交易。”雅虎总法律顾问罗恩-贝尔(Ron Bell)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美国国税局展开合作,并将继续配合该部门的工作。

9ea40c9cd992968.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参加在加州圣塔克拉拉举行的雅虎股东大会,梅耶尔放弃了出席法国戛纳广告节的机会。这位雅虎CEO去年曾经参加过戛纳广告节,并因为表现过度遭到炮轰。她还因为睡过头而在与广告主的重要会议上迟到。

虽然雅虎尚未实现复兴,但梅耶尔还是对相关成就大加赞赏。这位谷歌前高管2012年7月正式执掌雅虎帅印,外界希望她能带领这家老牌互联网巨头扭转命运。

“众所周知,我们2014年非常忙碌。”梅耶尔说,“我们正在努力帮助雅虎恢复荣耀。”

梅耶尔宣布雅虎将与甲骨文合作,成为Java的默认搜索引擎。她还透露,雅虎与明星主播凯蒂-柯里克(Katie Couric)签订了多年的合同。与此同时,她还展示了新的移动搜索体验和雅虎电邮的功能更新。

投资者还对雅虎股票表达了担忧,该股今年以来经历了大幅震荡。在阿里巴巴去年登陆纽交所之后,雅虎股价上涨25%。但由于外界担心阿里巴巴股票剥离计划可能遭遇障碍,导致该股今年5月暴跌。

雅虎面临着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的竞争,而随着该公司的核心显示广告业务连续4个季度下滑,他们也面临边缘化的危险。

美国投资银行BGC Partners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由于谷歌等企业拥有大量资源,因此地位很难撼动。他说:“他们不仅拥有更丰厚的资本,还拥有最好的人才储备。”

但吉利斯表示,阿里巴巴股票的分拆才是人们真正关心的问题,因为这笔资产为雅虎贡献了大部分市值。

“阿里巴巴的业绩对雅虎股价的影响大于雅虎自身的业绩变化。”他说,“所以,就算雅虎一切进展顺利,关键还要取决于阿里巴巴……一旦阿里巴巴的股票剥离,雅虎剩余资产的真正价值就将显现出来。”

吉利斯总结道:“分拆后的估值之和将会大于分拆前的整体估值。”

尽管华尔街预期不佳,但梅耶尔还是对雅虎的股价表达了乐观看法。她表示,由于雅虎正在努力拓展移动、视频、原生和社交(合称“Mavens”)等增速最快的数字广告领域,因此雅虎今后的业绩将会改善。

梅耶尔对股东说:“我们的Mavens业务2014年实现营收11亿美元。”她还指出,雅虎的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增长了20%。

“我们对股价表现很满意,在现有管理团队的领导下,股价已经增长了近两倍。”梅耶尔说。

雅虎股价目前约为41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9%,主要受到阿里巴巴股价的影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