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商银行正式开业 宣称要做一家有情有义的银行

 6月25日消息,网商银行在杭州宣布正式开业。网商银行董事长井贤栋在开业仪式上表示,从筹建之初,网商银行就将普惠金融作为自身的使命,希望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数据和渠道创新,来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农村金融服务匮乏等问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井贤栋说,“网商银行要以技术与数据驱动,做一家服务最好、有情有义的银行。”

e5f38d2807da156.jpg_600x600.jpg

网商银行

网商银行是中国首批民营银行试点之一,在2014年9月底获准筹建,由蚂蚁金服、复星、万向、宁波金润、杭州禾博士和金字火腿等六家股东发起设立,注册资本40亿元。2015年5月27日,网商银行获开业批复。

目前,网商银行的管理团队已经全部到位。据浙江银监局批复文件显示,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任网商银行董事长、俞胜法任行长、赵卫星任副行长、唐家才任首席信息官、冯亮任产品总监、童正任合规总监、车宣呈任财务部门负责人、廖旭军任内审部门负责人。具体业务有望在7月开展。

在开业之前,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曾表示,网商银行将立足于服务小微,不做500万元以上的贷款,不做“二八法则”里20%的头部客户,而是以互联网的方式,服务“长尾”客户。希望网商银行能够建立一套互联网信用体系,帮助用户发现、积累、创造和消费信用,最终让信用等于财富。

根据规划,网商银行将以互联网方式经营,不设物理网点、不做现金业务,没有分行、没有柜台,纯粹线上运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