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可弯曲智能桌游垫:用手机控制机器人PK

 在国外,电视的优势没有国内这么明显,一直有各种团队试图开发一些抢占起居室的产品。他们的思路大多是提供一个多人互动、手机控制的设备,并且给出SDK融入更多开发者的创新。

ePawn Arena 也是其中之一,创始团队来自法国巴黎,根据他们在 Kickstarter 上的项目时间线,从2010年到2013年,团队一直在研发多点触屏感应技术,并申请了专利。通过铺设在软垫上的电路栅格,小机器人的移动信息电磁信号被传送至手机终端,用户进而可以用手机控制真实环境内机器人的移动,信号发送频率为每秒60次,而卷轴的轴心是电路所在处。

针对不同的游戏,玩家可以将场景图打印出来放在桌游垫上,通过手机端下载的游戏包适配来辅助场景的搭建和游戏的进行,如果玩家个数相同,只需更换场景图即可。最多的情况下,玩家可以控制32个机器人,刚好是国际象棋的棋子数,也可以用于人机下棋等。

根据ePawn创始人Christophe的介绍,ePawn Arena中游戏种类基本可以分为四种:机器人对抗类游戏;策略型游戏如已经登陆该平台的Wings of Glory;在线游戏中复制对手的移动轨迹;以及人机对垒游戏。

登陆Kickstarter 12小时左右的时间,ePawn Arena众筹款项有3万多欧元,众筹期间配备两个机器人的套装售价为199欧元,配备机器人个数越多,价格也就越贵。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